>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二赛段:萨甘勇夺黄色领骑衫 收冲刺绿衫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世界冠军萨甘3日勇夺第103届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二赛段冠军,不但从首赛段冠军卡文迪什手中抢去黄色领骑衫,同时还把冲刺绿衫收入囊中。

  这是萨甘自2012年首度参赛环法以来的第五个赛段冠军,却是这名26岁的斯洛伐克车手首次穿上这一世界最知名公路自行车赛的领骑黄杉。

  当日,198名车手自法国西北部的圣洛发车,经过183公里的赛段角逐,来到位于瑟堡的爬坡终点。效力于京科夫车队的萨甘利用最后500米位置极佳的冲刺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4小时20分51秒。

  尽管这个赛段的黄色领骑衫穿在达科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身上,但发车后不久就有一支四人小分队甩开大部队来到领骑位置,其中包括崔克-世家车队的斯泰芬。他们在出发20公里后迅速将领先大部队的优势拉大到5分半钟,而这个数字最多曾达到将近7分钟。

  最终,跟骑部队在距离终点500米处追上了以斯泰芬为首的领骑四人组,萨甘率先冲过终点,法国的阿拉菲利普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并取代崔克-世家车队的比利时车手希恩斯,成为年轻车手排名榜上的领跑者,而斯泰芬则从德国车手沃斯手中夺过代表山地之王的圆点衫。

  去年9月加冕世界冠军的萨甘赛后坦承,这个赛段冠军来得相当意外,他甚至始终以为最后冲刺时自己的身前还有两名其他车手,“直到能看见终点线了才发现自己在为赛段冠军而拼搏”。

  西班牙名将康塔多因卷入60公里处的摔车事件,最终只列第62位,成绩比冠军多1分零2秒。

  这个赛段结束后,萨甘以8小时34分42秒的成绩登上车手总时长排名榜榜首,阿拉菲利普以8秒之差暂列第二,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的巴尔维德处于第三位。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5/n457852476.shtml report 743 世界冠军萨甘3日勇夺第103届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二赛段冠军,不但从首赛段冠军卡文迪什手中抢去黄色领骑衫,同时还把冲刺绿衫收入囊中。这是萨甘自2012年首度参赛环法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