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华夏幸福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铁或将停赛1轮罚款8千 四方面质疑因立场不同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汤皓
  • 手机看新闻

  李铁当面道歉获得谅解

  4日中午,河北华夏幸福发布官方声明,表态坚持“无条件支持中国国家队”的原则。同时,俱乐部对主教练李铁进行了批评、教育。

  4日下午,李铁到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并同国足领队郭炳颜见面。李铁表示,自己的言论的确有些不妥,给郭炳颜本人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和麻烦,他很诚恳的向郭炳颜进行道歉,希望得到对方的谅解。对于李铁的道歉,郭炳颜也表示谅解。不过炮轰郭炳颜属于李铁的个人言论,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李铁以及华夏幸福俱乐部有可能遭到足协停赛1场罚款8000元的处罚。

  3日,在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2不敌上港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前国足助教、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李铁炮轰国足领队郭炳颜,称在与其沟通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国脚归队时间问题时,双方产生分歧,郭炳颜的态度极为强硬,“非常不懂礼貌”。

  4日中午,华夏幸福官方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国家队,对李铁的不当言论进行了批评。目前,足协以及国足尚未做出回应。

  4日下午,李铁专程来到中国足协,就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和足协领导进行沟通,并同国足领队郭炳颜见面,当面表达歉意,得到了郭炳颜的谅解。不过根据足协相关规定,李铁可能因为不当言论受到停赛和罚款。

  那么,李铁的愤怒有道理吗?

  国足领队刁难华夏幸福国脚?

  作为贡献国脚最多的北方球队,李铁认为,国脚从昆明回秦皇岛,需要从天津转车,舟车劳顿,所以提前归队合情合理。不过,华夏幸福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本来在7月9日进行,根据已发布的国家队集训通知,7月8日国足集训结束,因此,华夏幸福向足协申请调整到7月10日进行,而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山东鲁能与江苏苏宁的比赛都在7月9日进行,集训通知和日程调整6月27日已经公布,这说明足协并未故意刁难,充分考虑到了华夏幸福的困难。

  针对李铁的质疑,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延迟队员归队,并非有意针对华夏幸福的国脚。国家队在最后一天训练结束前会安排国脚统一参加身体检测,为给接下来的高原备战提供数据。

  国足领队威胁取消中超资格?

  李铁称,郭炳颜扬言如果再纠缠,就要打电话给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取消秦皇岛举办中超的资格。

  此番言论显然激怒了李铁,李铁因此质疑了郭炳颜担任国家队领队的资格,“第一,我不知道谁赋予他的权力;第二,他作为国家队的领队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那天他给我打电话,我用了免提,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放给媒体听。”

  作为中国足球协会国管部副主任、国足领队的郭炳颜,显然没有一句话就取消中超球队主场资格的权力,如果李铁手中有确实的电话录音,郭炳颜此番言论明显有不当之处。

  国足领队歧视国产教练?

  李铁称,作为国家队领队应该积极和俱乐部沟通,“最让我生气的是郭炳颜跟我说,你是国产教练,你是本土教练,我就不跟你废话了,你就按照足协要求去做好了;但我就不知道国产怎么了?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希望?”

  中超赛程紧密的7月,32人的国足集训大名单确实对各俱乐部影响较大,各队主教练尤其是外籍主教练也有抵触情绪,足协想必也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作为国管部副主任,郭炳颜显然需要得到本土教练的支持,而他那番话也是说本土教练应该比外籍教练更懂得“国情”,而非有意歧视本土教练。

  国足领队不让李昂进入国家队?

  李铁又爆料称:“目前的中国国家队还没有完全把有实力的人放进国家队。据我所知,李昂就是跟这位领队有矛盾,所以进不了国家队。其他还有郑智、姜至鹏,作为亚洲冠军队的队长进不了国家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李铁这番话,很容易让人想起已经锒铛入狱的前国足领队蔚少辉,他曾收受贿赂让队员进国家队。

  不过,在高洪波重新执掌国家队之后,李昂曾入选过集训名单,40强赛最后两场关键战役正是国家队用人之际,高洪波显然不会唯领队的意见马首是瞻。

  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对于国家队征调球员问题,基本上与领队或工作人员也没有关系,“国家队的大门一直会向所有人敞开,当然也包括郑智。”本报记者 汤皓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5/n457853790.shtml report 4204 华夏董事长携李铁进京道歉蔡振华当众批评国足领队-->李铁当面道歉获得谅解4日中午,河北华夏幸福发布官方声明,表态坚持“无条件支持中国国家队”的原则。同时,俱乐部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