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法院力挺朴泰桓:CAS判决不影响其奥运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 韩国的国内法院判定游泳名将朴泰桓具有奥运参赛资格,韩国奥委会(KOC)会做出什么决定引人注目。KOC近日辟谣称不是故意拖延朴泰桓的时间,“尊重国内法院和国际体育法庭(CAS)的判决,要等CAS的判决下达后才能正式决定他可否参加奥运。”但今天负责朴泰桓起诉KOC一案的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民事21部的首席裁判官表示,法院的这一判决和CAS的判决无关,也就是说,“不管CAS的判决如何,韩国法院都认定朴泰桓有奥运参赛资格,KOC必须遵守这一判决。要等CAS判决下来,才可判定其是否可以奔赴里约,是KOC方面的误解。”韩国舆论指出,这一声明也是力挺朴泰桓,希望KOC可以尽快宣布朴泰桓进入里约奥运会的国家队选手名单。

  朴泰桓在4月的韩国奥运选拔赛中,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等四个项目都夺冠,并且突破了FINA的奥运派遣记录。但KOC方面主张,根据国家代表选手选拔规定,朴泰桓无法获得奥运资格:“因为禁药事件接受禁赛处罚的选手在禁赛期满三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在4月26日向CAS提起诉讼,称KOC和韩国泳联此举是“二重处罚”,并向首尔东部地方法院起诉KOC。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日前作出裁决,判定朴泰桓具有奥运参赛资格,KOC禁止其参赛属于“二重处罚”,KOC必须遵守CAS的判决。韩国奥委会(KOC)日前特别发出声明,澄清外界关于“KOC故意拖延处理朴泰桓事件的时间”的传闻并不属实,“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裁决下达后,我们会迅速采取措施对应。

  负责此案的裁判官表示,KOC认为尊重国内法院的判决是“要遵守CAS下达的判决,但其实是KOC的误解。我们认定KOC禁止朴泰桓参赛属于二重处罚,他具有奥运参赛资格——不管CAS的判决如何,都不会影响朴泰桓的参赛资格。如果KOC依然禁止他参赛的话,从广义上讲属于违反国家法律的行为。”

  KOC必须在8日向国际泳联递交韩国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选手名单。朴泰桓此前向CAS提出申请,后者可以在5日为止下达判决,但CAS至今未有动静。为了不延误奥运资格,朴泰桓方面只有不断向KOC施加舆论压力,敦促其尽早承认奥运资格。(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6/n457936457.shtml report 1303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韩国的国内法院判定游泳名将朴泰桓具有奥运参赛资格,韩国奥委会(KOC)会做出什么决定引人注目。KOC近日辟谣称不是故意拖延朴泰桓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