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华夏幸福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新援:中超节奏快像英超 只恢复了三到五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 手机看新闻

  替补出场30分钟,一球一助一策动,帮助广州富力4∶2大胜石家庄永昌,埃兰·扎哈维的首秀堪称完美。不过,扎哈维依旧表示自己并未完全恢复状态,他说:“我大概只恢复了30%~50%左右。”一个只发挥出五成力不到的扎哈维,已经可以主宰比赛,那么一个100%的扎哈维会恐怖到何种地步?与沙尔克04的热身赛,扎哈维没有出场,但看台上的他深受关注,球迷纷纷与之合影并索要签名。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最牛的不是技术, 是精神修为

  出众的个人技术是扎哈维立足的根本。不过,扎哈维真正厉害的地方不是他的技术,而是他阅读比赛的能力。面对永昌,扎哈维在替补席上观看了半个小时,然后一登场就迅速将对手瓦解。可以通过无球跑动甩开盯防者头球破门,也能够不看队友仅凭感觉策动进攻,即便对手完全布好了防线,扎哈维同样能冷静地把球传给最合理的队友。

  一球、一助、一策动,看起来这个数据并不那么亮眼。然而,同样的情况若是交给富力旧将哈默德,能不能进3个球不好说,哈默德多累积3脚射门是肯定的。两相比较,哈默德差的就是团队配合,而这也是扎哈维最恐怖的地方。

  在FM2016(足球经理游戏)中,扎哈维的精神属性堪称顶级。他的领袖气质(16)、无球跑动(17)、镇定(18)和决心(19)都是大师级的数值。另外,在隐藏属性与球员个性上,扎哈维也同样可怕,稳定性(16)、大赛发挥(18)、抗压能力(17)。这些数值虽然并不能直观反映在他的个人技术上,却是衡量一个球员协作能力的重要指标。

  能进球、能做球、能组织,扎哈维一亮相就展现出了非凡的个人能力。评价扎哈维时,斯托伊科维奇甚至自比当年,他说:“看到扎哈维,让我想起了20多年前的自己。”球员时代的斯托伊科维奇可以和马拉多纳齐名。听到主帅对自己如此好评,扎哈维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觉得,这算是对我极高的评价了,因为我知道斯托伊科维奇先生年轻的时候是一位世界级球星,很感谢他能这样说。”

  “开枪”是习惯庆祝进球动作

  上周六在越秀山,扎哈维接到唐淼的传中,头球破门。这是扎哈维在中超打进的第一球,而扎哈维在进球之后也做出了一个他独有的庆祝动作——“双手开枪”。越秀山的球迷都见识了这一幕。在接受采访时,扎哈维说:“我进球后一直习惯于做这个动作,加盟富力后,我曾询问过主帅能否这样做,主帅表示这样并不违法,只是一个庆祝动作而已,并不是攻击谁,于是我做了。”

  起步如此顺利,也让外界十分看好扎哈维在中超的前景。对此,扎哈维自己倒是冷静得很,“现在就说我一定会在中超打得很好还太早。对我来说,转会富力是对是错都还不好说,但我对能效力富力感到非常满意。”扎哈维了解广州有另外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恒大真的很出名,但我的注意力还是会放在富力身上。”

  富力的队员们都对扎哈维赞誉有加,纷纷表示他有可能成为球队的救世主。扎哈维很感激队友们的认可与支持,却也很惭愧地表示还没有记住队友的名字,“中文很难,文字和发音都很难,我甚至还说不清楚队友的名字,但我保证会努力学习中文。”

  扎哈维:还搞不清楚队友名字

  来到广州不到10天,广州对扎哈维来说还是个陌生的地方。还好,扎哈维并不是个思乡的人,早在确定签约富力之前,扎哈维就找好了在广州做祷告的教堂,住处也是选在了繁华的街区。

  此行广州,扎哈维并没有立即带来家眷,他的老婆孩子还在特拉维夫的家里。扎哈维表示,他要自己先适应一下在中国的生活,然后再把家人接过来,他说:“如果家人不是特别愿意来中国生活,我是不会强迫他们的,我会让他们在最近先来这边感受一下,如果喜欢的话,他们会在明年正式搬来广州。”

  虽然在富力的首秀很令人惊叹,但扎哈维还是表示这和他的最佳状态相距甚远,“我大概只恢复了30%~50%左右,过去一个月时间里,我没怎么系统地训练,大多数时间都在天上飞,以我现在的状态,打30分钟是比较合理的,我想大概两三场比赛后,我会恢复至最佳。”

  除了身体状态有待恢复外,扎哈维也坦承需要慢慢适应广州的气候。另外,扎哈维小小抱怨了一下富力主场的草皮质量,“越秀山体育场看起来很老旧,草坪的坑洼有点多,在这种环境下比赛会多少降低竞技水平,但相信俱乐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而且我想说主场的更衣室真的很不错。”

  除了谈到富力,扎哈维也表达了对中超联赛的看法,他认为中超联赛还要进一步放开外援限制,“中超联赛的节奏很快,感觉有点像英超,但是每队最多只能有4名外援在场上,如果可以有更多外援上场,中超的精彩程度还会更高。”

  最新战报

  广州富力 1∶6 沙尔克04

  热身赛

  2016年中德足球挑战赛昨晚在广州举行,广州富力以1:6负于沙尔克04。

  在当晚与沙尔克04的热身赛里,新加盟的外援扎哈维并没有出场,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表示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他受伤。斯托伊科维奇说:“7月的赛程非常密集,对我们来说,联赛和足协杯才最重要,我们要尽可能避免在赛季中期参加这样的比赛,我没有让扎哈维出场也是基于这个原因,不能让他因为参加友谊赛而受伤。”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42246 report 2603 替补出场30分钟,一球一助一策动,帮助广州富力4∶2大胜石家庄永昌,埃兰·扎哈维的首秀堪称完美。不过,扎哈维依旧表示自己并未完全恢复状态,他说:“我大概只恢复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