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恒大欲引鲁能前国脚张文钊 郝伟或将回归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张文钊
张文钊


  稿件来源:广州队好嘢

  6月22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开启,转会市场再起波澜。浩克5580W欧空降上海滩,再次刷新标王记录。连此前一向很差钱的辽宁队,也在近日斥资1300W欧拿下不莱梅锋霸乌贾。可恒大呢?虽然此前踢完上港赛后,斯帅曾明确表示要引进一名前锋,恒大也与多位外援传出过绯闻,可是最终都不了了之。

  直到今天,恒大终于开启“挖掘机”模式,现效力与鲁能的边锋张文钊即将转会加盟恒大。为此,恒大除了将付出不菲的转会费外,球队助理教练郝伟也将离开球队,回到老东家鲁能出任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为什么是张文钊?

  此前,斯帅一直表示想要一名前锋,可是在队中已有两名外援前锋的情况上,苦于国内锋线资源着实有限,也许退而求其次,找一名国内进攻型球员是个比较现实的引援目标。

  早在李章洙时期,恒大就曾有意引进当时效力于长春速度快,突破犀利的张文钊。到里皮时期,由于当年挖角于汉超连续受阻,恒大也对张文钊发起了最凶猛的追击!但当时东北球队坐地起价,亚泰董事长刘玉明更是放言,张文钊其他队要2000W起谈,卖恒大6000W一分钱不能少。6000W,也许放在今年,那根本不算啥。可是在2011和12年,转会市场标王也不过才2000W的年代里,6000W这完全是霸王餐。

  之后恒大也通过各种关系想要拉近与亚泰的距离,但是亚泰俱乐部对于把张文钊卖给恒大这件事,态度一直很坚决。2013赛季结束,帮助球队最后时刻完成保级目标后,张文钊离开了亚泰,以2000W转会鲁能。

  来到鲁能之后,受困于“步行者”的踢法,张文钊出场机会寥寥。近期甚至连球队18人名单都进不去,离开鲁能已经成为某种必然。而这一次张文钊想离开,恒大想引进进攻球员,双方一拍即合,最终走到了一起。

  但平心而论,目前恒大已经有多名边路好手,更需要得是冲击力强在禁区内有统治力的前锋,可怜的J马现在还“躺在病床上”。所以恒大引进张文钊也是退而求其次。

  张文钊来了?郑龙会走么?

  目前恒大阵容中,并不缺乏边路进攻的好手。阿兰和郜林一样都是可边可中,两人在目前恒大的进攻线上,都不可或缺,两人在场上经常在中路和边路换位。在斯帅的战术体系里,原本司职后腰的黄博文,也更多出现在右边路,利用他精准的长传去调度进攻。

  替补席上于汉超正成为恒大进攻线轮转的第一选择,赛季开始前球队也与于汉超完成了续约,他在球队位置也比较稳固。那么张文钊来了以后,也许对同样擅长在边路活动,又同是左脚将的郑龙冲击最大。虽然近期,郑龙重回一线队,并得到了一些替补出场的机会。但是在球队边路资源丰富的情况下,仍然选择签下张文钊,郑龙在恒大的位置也就变得极为尴尬。此前已有传言亚泰欲租借李学鹏郑龙,也有传闻上港要买郑龙。如此窘境,郑龙会离开么?

郝伟
郝伟

  郝伟走了,谁来替补他的位置?

  有人来就会有人离去。球队助理教练郝伟也在近日离开恒大,回归老东家鲁能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救火。

  从里皮执教球队开始,球队就以外教为主,中方教练辅助。由于整个教练团队一直只配备了一名中方教练,中方在团队中就要承担起与球员沟通,将主教练的想法灌输给球员的重担。此前几年,李铁承担起了这个重担,他也为球队在里皮时期的成功立下汗马功劳。去年中期,斯科拉里接手球队,而李铁为了梦想,选择离开恒大加盟华夏幸福。李铁健力宝时期的老队友郝伟也在去年夏天,加盟恒大出任助理教练。

  由于郝伟曾有留学巴西的经历,他可以与斯帅顺畅沟通。此前数年他也一直在国内执教,他对国内球员的性格,特点也十分了解。在郝伟的帮助下,恒大也顺利完成从“意大利化”到巴西化的平稳过渡。

  不知这一次,郝伟离开后,谁将接起在恒大“承上启下”的重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6/n458084884.shtml report 2606 张文钊稿件来源:广州队好嘢6月22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开启,转会市场再起波澜。浩克5580W欧空降上海滩,再次刷新标王记录。连此前一向很差钱的辽宁队,也在近日斥资1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