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蝴蝶效应!NBA涨薪潮影响CBA 俱乐部风险又攀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夏天自由球员转会市场大门刚刚开启,仅第一天便狂砸17.35亿,其中诞生了5位亿元先生,28位拿到合同的球员中,有21位都是千万级俱乐部成员,堪称NBA史上最疯狂的一届自由球员市场,而随着NBA年薪水涨船高,这也会像蝴蝶效应一样,影响到大洋彼岸的中国CBA市场。

  美国的NBA联赛与中国的CBA联赛并不存在从属关系,而且两个联赛之间彼此独立,也不存在直接性的生意往来,可是两个联赛之间的潜性互动却非常频繁。

  由于中国CBA联赛相对较短,而美国NBA联赛周期较长,况且中国的CBA俱乐部在挑选外援时又主要以美国外援为主,因此很多无法在NBA登场亮相的球员都选择来到中国CBA联赛谋生。

  尤其是最近几个赛季,越来越多的拥有NBA经验的球员开始亮相CBA赛场,而且拥有NBA经验已经成为一名外援在中国谋生的敲门砖。2012-2013赛季最为火爆,当时联盟一共32名非亚洲外援中,其中26人有过征战NBA的经验,这创造了历年的新高。

  2016年夏天,越来越多的NBA球员成功签下大合同,这无形之中抬高了整个联盟的薪金水平线,这也意味着当一名NBA下岗球员要登陆CBA赛场时,他的年薪也会相应增加。

  CBA的外援年薪每年都水涨船高,以原佛山队的外援兰多夫为例,他刚来CBA的时候收入属于中下水平,可因为效力佛山队时表现全能,年薪就超过100万美元,随之而来的则是麦蒂加盟CBA开出200万美元的年薪。

  尽管多年的经验教训让很多俱乐部意识到,名气大的NBA外援多半都不能直接带来成功,可是还是有俱乐部愿意冒险,毕竟目前的CBA联赛中,拥有一名攻击力超强的外援,效果还是能够立竿见影的。

  据悉,上赛季的新疆队外援布拉奇的年薪就超过了250万美元,而山东队的外援比斯利在中国CBA赛场风风火火之后,得到了休斯顿火箭队赏识,而比斯利回到NBA之后也不掉链子,连续砍下高分。

  如果下赛季比斯利还回到中国CBA联赛效力,那么他的身价肯定会借助NBA目前的涨价潮,飙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而这就是2016年NBA涨薪潮所引发的蝴蝶效应。

  NBA涨薪潮不但会加大CBA俱乐部的成本压力,同时也加大了CBA俱乐部的风险,毕竟CBA各支球队中还没有完善的球探体系,万一选中的外援中看不中用,球队更换外援又受到限制,这直接导致俱乐部花的钱打了水漂。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7/n458051334.shtml report 1496 2016年夏天自由球员转会市场大门刚刚开启,仅第一天便狂砸17.35亿,其中诞生了5位亿元先生,28位拿到合同的球员中,有21位都是千万级俱乐部成员,堪称NBA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