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明夏面临再停牌风险 硬工资帽或成老板诉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萧华会采取措施应对吗?
萧华会采取措施应对吗?

  今夏,尽管,球员市场上一片繁荣景象。但在这片繁荣的背后,一些敏感的分析人士,还是嗅到了危机的气息。

  毕竟,在上亿美元大合同频出的当下,很多球员的身价已远远超出了他们的真实战力。而未来,这种通货膨胀的蔓延,也许还会给联盟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作为一个没有升降级的联盟,NBA这么多年来,之所以能维持各支球队的强弱均衡,建立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态体系,靠的就是工资帽和奢侈税这对双保险。但是过去两年,随着新的转播合同实施,随着工资帽的疯涨,这对保险已变的不再牢靠,而被高官们多年来引以为傲的生态平衡,也在逐渐被打破。

  诚然,这一轮工资帽的增长,主要原因是由于整个联盟收益的增加。当蛋糕逐渐做大,老板和球员都成为了体系中的受益者。事实上,除了劳方待遇的提升,过去这些年,NBA各支球队的市值也都在直线飙升。

  以快船为例,2014年,鲍尔默在收购这支球队时,足足花了20亿美金,如此价位放在以往,绝对是不可想象的。而且有人还认为,联盟中,比快船值钱的队伍恐怕还有至少不下5支。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蛋糕越来越大的同时,各方的野心也在膨胀。工资帽的疯涨,更是给不少球队实现自己的野心创造了良机。放在两年前,如果有人预测,勇士将在不超过工资帽的情况下,就凑齐一套四巨头阵容,如此狂言,恐怕只会换来一片讥笑、嘲讽之声。

  可如今,勇士却已通过运作,实实在在的将杜兰特挖来阵中。下赛季,为了能与勇士的超级战舰对抗,联盟中也许会掀起新一轮的军备竞赛。以杜兰特加盟勇士为起点,接下来,很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抱团事件发生。

  大牌的不断抱团,势必会导致小球会的生存更加艰难。即便,短时间内,联盟可以通过平分收益的方式,维持小球队的运营。但从长远来看,人才频繁从小市场流出,投奔大市场,只会让整个联盟两极分化更加严重,从而严重影响到小球队的业绩。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上“狼多肉少”局势加剧,NBA球员的选择权会越来越大。而大大小小的经纪人,也会利用这样的良机,尽一切可能“哄抬物价”。但是对于资方的老板们来说,他们的忍耐程度毕竟是有限的。

  一旦外部的要价,超出了老板们的预期,那么收益分成,硬工资帽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就会被再度提出,而根据上一份劳资协定所设立的期限,2017年的夏天,联盟很可能又会迎来一次大的停摆。

  根据预测,未来4年,联盟的工资帽还会继续飙升,到2020-21赛季,甚至有可能达到1.12亿美金。但是NBA的老板们却绝不会任由球员工资继续疯涨下去。而在老板、球员们野心逐渐膨胀的同时,联盟的危机事实上已开始隐隐浮现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7/n458057467.shtml report 1679 萧华会采取措施应对吗?今夏,尽管,球员市场上一片繁荣景象。但在这片繁荣的背后,一些敏感的分析人士,还是嗅到了危机的气息。毕竟,在上亿美元大合同频出的当下,很多球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