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与北控周六丰体过招 北京球迷热盼中甲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周末,中甲联赛第17轮就将全面展开。本轮的焦点之战,非中甲版本的北京德比莫属。7月9日(周六)19:35,北京人和将坐镇丰台体育中心,迎来北京北控的挑战。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紧咬,人和以1分优势排名在前,双方均还保有冲超希望。本场比赛的获胜方,不但自己能够收获3分,还会予以直接竞争对手巨大打击。

  这样一场关键的德比大战,自然受到众多北京球迷瞩目。而站在不同立场,球迷们对本场比赛的期待也各不相同。

  人和球迷

  家住丰台的球迷曹凡是北京人和的支持者。人和把主场定在丰台体育中心,让他产生了很强的归属感。他说:“我平时喜欢看英超,很认同英超那种源自社区的球迷文化。比如在伦敦这么一座城市里,就有北伦敦的阿森纳和热刺、西南伦敦的切尔西和富勒姆、西伦敦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东伦敦的西汉姆、南伦敦的水晶宫,还有查尔顿、米尔沃尔等这么多球队!北京的面积比伦敦还要大,肯定也能容纳多支球队。拥有一支家门口的主队,一直是我的梦想!”

  赛季初,曹凡早早就为自己和7岁的儿子购买了年票。他说:“我希望儿子从小就能支持一支球队,这支球队会陪伴他长大。”虽然人和目前排名第5,但曹凡对于球队冲超还是信心十足。他认为,毕竟人和是一支很有底蕴的球队,联赛还有十几轮,越到后面人和的后劲将会越足。

  而与北控的这场比赛,在曹凡眼里不逊于阿森纳对阵切尔西。因为别人家的再好,总不如自己家的亲。他期待新签约的瑞典前锋莫林斯,在这场比赛收获开门红。

  北控球迷

  周青是北控球迷协会的一员。从北京北控的前身北京八喜还在朝阳体育中心征战之时,他就已经场场必到。最初,他是冲着国安旧将小格去看八喜的。但慢慢地,这支球队走进了他的心里。

  这些年,他陪伴球队经历过冲超功亏一篑、也经历过降级又劫后生还。最难忘的,当然是去年足协杯淘汰国安的那场2:0。在他心中,北控已经成了一份情结、一种牵绊。球队能否冲超并不重要,能一直陪着北控走下去,才是最宝贵的。

  因此,周六晚间他和“战友们”将一起出现在丰台体育中心的客队看台,喊出那句“我们的球队是——北控”的口号。展望本场比赛,周青当然希望北控获胜。但是客观来看,只有单外援能够出战的北控,拿到1分应该也是不错的结果。

  中立球迷

  相比于曹凡和周青这样的死忠,更多北京球迷则还是站在中立角度。毕竟,两支球队队名当中都包含北京二字。王科就是其中的代表,他说:“我相信绝大多数北京球迷的第一主队肯定还是国安。但既然人和和北控也都是北京的球队,那我们都要支持。”

  每到周末,王科都要在工体、丰体、奥体之间辗转。虽然辛苦,他却乐此不疲。对于把足球当做最大爱好的王科来说,能现场为北京球队加油,是最快乐的事情。他最大的希望,是早日在中超联赛的舞台上,欣赏京城德比。

  专家观点

  足球评论员金汕也认同王科的观点。他认为,如今广州、上海都有多支中超球队,而北京多年来却仍只有国安这一根独苗。广大京城球迷迫切期待中超再多一支北京球队,这样对国安也能形成一种压力。在这样的压力下,两支球队在竞争中,都能变得更好。

  因此,金汕也希望更多球迷能到现场关注人和与北控的较量。球迷们的支持,将让两支球队拥有更多动力奋勇前行,实现冲超梦想。

  比赛对阵:北京人和VS北京北控燕京

  比赛时间:2016年7月9日 19:35 星期日

  比赛场馆: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开票时间:2016年7月1日 10:00 星期五

  票 价:50元

  购票渠道:

  1、官方票务平台:

  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 (irenafwpt )

  2、其他渠道:

  永乐票务:www.228.com.cn 电话:4006-228-228

  3、现场官方售票渠道:

  比赛日当日16:00至20:00将于丰台体育中心北门向西200米公共停车场(近丰体早市)设置官方售票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7/n458239907.shtml report 1819 本周末,中甲联赛第17轮就将全面展开。本轮的焦点之战,非中甲版本的北京德比莫属。7月9日(周六)19:35,北京人和将坐镇丰台体育中心,迎来北京北控的挑战。目前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