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替补卖7000万 是恒大傻了还是中超疯了?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7月7日恒大官方宣鲁能边锋张文钊的加盟,这笔交易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在恒大阵中并不缺少边锋球员,郜林、于汉超、郑龙三个人只能竞争一个首发位置,在鲁能都只能打替补的张文钊来了恒大肯定也是个替补的定位。不过考虑到这笔交易可以丰富恒大的替补阵容,而且传闻中只需要2000-3000万就可以拿下一个前中超突破王,恒大的这笔交易虽然不合理但也不至于太亏。

  

  不过,今日有媒体爆出猛料,张文钊的转会费并不是传说中的两三千万,而是7000万人民币。这消息一出,真是让所有球迷都大跌眼镜,一支保级球队的替补球员去到另一支球队当替补,竟然能够卖出7000万的天价,真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这笔天价交易的合理性在哪里。

  从这笔交易的足球角度来看,张文钊在鲁能本赛季场均上场36分钟,属于绝对的替补角色球员。而在恒大,由于斯科拉里喜欢用三后腰,或者用黄博文当边路球员用,实际上在前场只能容纳一名国内球员,而在目前的恒大阵中,郜林、于汉超和郑龙必须为这个位置展开激烈竞争,张文钊来了,注定只能是个替补球员,因此用7000万买一个可能都不会怎么上场的替补球员,怎么看恒大这一行为都像傻了一样。

  

  如果,恒大不傻,那么就只能证明是中超疯了。在当前的中国足球大跃进时代,球员的技术没怎么涨进,反而球员的身价仿佛坐了火箭,直往上窜。张文钊在转会市场的身价不超过50万欧元,而7000万人民币已经将近1000万欧元,溢价超过20倍,只能说这是疯狂的泡沫,不敢断言中超会因此而完蛋,但是如果随便一名替补球员都能卖出天价,对于中超的长远发展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中国好球员稀缺是事实,就像英格兰好球员稀缺一样,英超户口本也卖得很贵,但英超本土球员的身价高还是集中在特别出色的英格兰球员,甚至是出色的英格兰年轻球员身上,年纪偏大的实力一般的球员还是得遵循基本的足球转会市场规律的。而在中超,疯狂的泡沫已经不局限于出色的球员,一名29岁的替补都能拿到这样的天价,中超联赛的管理者们和个俱乐部的管理者该好好考虑如何让这个交易市场冷静一下了,互相比拼疯狂并不是长远发展之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7/n458239909.shtml report 1178 北京时间7月7日恒大官方宣鲁能边锋张文钊的加盟,这笔交易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在恒大阵中并不缺少边锋球员,郜林、于汉超、郑龙三个人只能竞争一个首发位置,在鲁能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