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里特将参加全美选拔赛 换肾战士渴望再战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7日,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30岁的美国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阿里斯-梅里特,本周将参加在俄勒冈州尤金举行的全美奥运选拔赛,他的目标是争取获得前三名,拿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梅里特曾创造过12秒80的世界纪录,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奥运冠军。但梅里特却患家族肾病,去年9月被迫接受换肾手术。换肾后梅里特立即重新回到赛场,他渴望用一块里约奥运会奖牌,重新证明自己。

  奥运会冠军,世锦赛金牌,其实都是过眼烟云,不论什么正式比赛,能跑出人类极限才是这个项目纯粹的王者。在过去12年里,中国飞人刘翔在2006年的洛桑跑出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古巴小子罗伯斯在2008年6月的捷克俄斯特拉发站以12秒87刷新新的世界纪录。而梅里特在2012年迎来自己的爆发年,当年他先在伦敦奥运会上以12秒92获得奥运会金牌,随后在当年9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中,梅他以12秒80创造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去年的北京世锦赛,梅里特带病获得一枚铜牌,获得铜牌后的第四天他回到美国接受了换肾手术,他的姐姐给他提供了肾源。梅里特所患的肾病是一种严重的遗传性疾病,2013年10月开始,梅里特在医院整整住了半年,他的肾功能严重萎缩,最差的时候只有常人的15%,连走路都很困难,医生曾宣告他将告别赛场。

  今年5月梅里特开始比赛,他在德雷克田径赛事中获得第五名。梅里特说:“当我比赛跨栏将腿抬起时会碰到肾脏,有些不舒服,不过相信随着时间流逝,这种难受的感觉会逐渐消失。”在本赛季的国际田联世界排名里,34岁的老将大卫-奥利弗以13秒09排名美国选手本赛季第一,28岁的罗尼-阿什13秒18排名第二,梅里特的13秒24排名第三。而今年NCAA冠军德文-艾伦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3秒32,美国媒体认为他也将成为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

  就连美国媒体也认为,这个曾在2012年跑出过12秒80的美国巨星,这次要想争取到美国选拔赛前三名的成绩,已非易事。不过梅里特对自己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心却十分坚决,他说:“运会就是田径场上的超级碗,每四年才有一次。去追求奥运梦想,去试图赢得一枚金牌,展示给世人告诉大家你的故事你的斗争,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事。”虽然已经不具备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最顶级的实力,但这位伦敦奥运会冠军还是渴望自己能在8月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如果这个愿望能实现他说他会在跑道上当场痛哭,来宣泄这几年来自己所受到的委屈和痛苦。(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7/n458304386.shtml report 1439 北京时间7月7日,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30岁的美国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阿里斯-梅里特,本周将参加在俄勒冈州尤金举行的全美奥运选拔赛,他的目标是争取获得前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