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台北赛落幕 周天成戴资颖奥运前收获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 扆铮)2016年7月3日,世界羽联黄金系列赛中华台北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华台北羽球一哥周天成与一姐戴资颖继2012年后,再度携手闯进台北公开赛决赛,这次周天成没让戴资颖独自享受夺冠的喜悦,他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乔斌,第三度挑战终于完成生涯重要目标,与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王适娴,二人携手为中华台北留下男、女单双冠。中国队则收获了双打项目上的三块金牌。

  台北公开赛是里约奥运会前倒数第二场黄金系列赛,这次男女单冠军使周天成和戴资颖分别收获7000的积分,虽然这不会对他们的世界排名和里约奥运会比赛的排位顺序带来实质性的影响,但这为他们备战里约奥运会增添了许多信心。

  王适娴和戴资颖此前在国际赛场交手11次,王适娴7胜4负占优,只不过最近两次相遇时王适娴都输了球。开场后王适娴很快取得领先,但戴资颖在7平后连续得分反超。王适娴之后迅速还击,成功夺回领先权并以20:18率先拿到局点。可惜王适娴没能把握住机会,连续浪费了3个局点,21平后戴资颖一口气连赢两分以23:21逆转拿下。士气大振的戴资颖在第二局乘胜追击,以21:6的比分再下一城,两局比分23:21,21:6。

  “王适娴赛前说,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想她说对了”,戴资颖赛后接受采访说道,“我们俩彼此都很熟悉对方的战术打法,因为场地风向的缘故,我在第一局尽量避免打平高球以降低非受迫性失误,这一点我做的比她好,交换场地后,王适娴受到风向的影响,失误比较多,所以我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男单决赛在乔斌和5号种子中华台北的周天成之间进行。比赛中,二人的多拍次数不多,周天成的杀球屡屡得手,第一局他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周天成牢牢掌控局势,尽管乔斌曾以14:13反超,但这只是昙花一现,周天成迅速夺回领先权并以21:17拿下,他以2:0获胜夺冠,两局比分21:18,21:17。

  “我很高兴能够拿到这个冠军”,赛后周天成丝毫不掩饰内心的激动之情,“几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其他国家运动员在这里获得男单冠军时,在台北公开赛中获得金牌就成了我奋斗的目标之一。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但我不停的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坚决的执行教练赛前制定的战术策略,最终我取得了胜利,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这次取胜提高了我的自信心,我会认真备战里约奥运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中国队则在双打项目上有不错的收获。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决赛里以2:0(21:13,21:16)战胜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郑思维/陈清晨本赛季第二次拿到黄金系列赛冠军,这也是他们搭档后拿到的第4个黄金系列赛冠军。女双决赛里,黄东萍/钟倩欣以2:0(21:18,21:16)击败队友骆赢/骆羽夺冠。男双决赛中略显惊心,前两局李俊慧/刘雨辰和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战成1:1平,在第三局中,当中华台北选手21:20领先时,中国选手以积极拼搏的心态最终完成了反超,三局比分21:17,17:21,24:22。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8/n458345175.shtml report 1302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扆铮)2016年7月3日,世界羽联黄金系列赛中华台北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华台北羽球一哥周天成与一姐戴资颖继2012年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