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死守50%股权不让步 乐视为争话语权致婚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足球报》头版头条报道国安乐视矛盾爆发 

  本周末国安与泰达的中超联赛就要打响,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传出了国安和乐视面临分手的消息。从信心勃勃的开启新赛季,到仅仅半年就面临联姻危机,国安和乐视,究竟怎么了?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安和乐视并没有像传言说的那样“已经分手”。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外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并没有到他们说的那一步”。而乐视方面传递出来的信息也是“还在和国安方面商量和沟通”。

  近日在国安租借乌兹别克斯坦前锋之后,传出了“乐视只支付了国安赞助费的一半,也就是5000万元,使国安引援资金受限”的消息。换句话说,国安认为乐视的赞助费应该是一个亿。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双方签订的合同里,冠名赞助金额就是5000万,而另外的5000万则是以入股保证金的名义存在。因此乐视方面认为,在没有谈定控股的情况下,这5000万就不能给,所以并不存在拖欠赞助款的情况。“谈的是5000万赞助,5000万保证金,10亿元作为股权收购的诚意金,剩下10亿则算作是尾款,诚意金和保证金都要在本赛季支付完毕。”这位人士说。

  但是在乐视看来,5000万入股保证金、20亿入股资金,是建立在国安同意乐视收购超过50%的俱乐部股权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控股国安俱乐部是乐视的要求。乐视的所有投入将达21亿,超过国安俱乐部估价40亿的一半,从而实现控股。而控股国安俱乐部,也是乐视早就做好的计划

  但是双方在这个关键问题上的博弈一直在进行,并未达成共识。因为国安能接受的底线,也就是出售俱乐部50%的股权,而且在同等股权的情况下,国安方面在重大决策层面拥有一票否决权。而乐视要的是控股权和话语权。“如果同意我们控股,钱当然会给,但是如果不能控股,我们可能就要考虑一下了。”乐视方面的态度已经很明确,而国安则死守50%股权不让步,同时发出了催款函,双方的“婚变”传闻就此产生。

  尽管国安和乐视都否认已经分手,对外的态度也都是“还在争取”,但是继续合作的前景并不明朗。双方还会在占股份额问题上继续博弈,而国安50%股权的红线能不能动,将是这段婚姻能否继续下去的关键。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8/n458346682.shtml report 1530 《足球报》头版头条报道国安乐视矛盾爆发 本周末国安与泰达的中超联赛就要打响,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传出了国安和乐视面临分手的消息。从信心勃勃的开启新赛季,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