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野牛欲涨薪致鲁能难续约 张文钊早有离队想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阿洛伊西奥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噩梦般的联赛上半程,鲁能15场比赛只拿到10个积分,排名垫底,保级警报提前拉响。面对危局,鲁能只有全力自救,下半程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本轮对阵苏宁前,鲁能两人确定离队,但新外援签约却状况不断。马加特只能靠现有球员去力拼苏宁,争取可以止住连败的颓势,为保级抢分。

  张文钊离开不意外

  转会费收入很划算

  张文钊最终还是选择离开,鲁能和恒大官方确认了这笔转会,这并不是一个意外的结果,毕竟张文钊加盟鲁能两年半的时间,并没有真正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在微博上,张文钊坦承自己的表现没有让大家满意,同时向鲁能送上祝福:“感谢俱乐部一直以来的信任和帮助,感谢球迷对我的包容和支持,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愿鲁能提前保级,亚冠夺冠,明年取得好成绩!”

  张文钊的临别祝福说的很诚恳,对于他和鲁能来说,这次“分手”是双赢。在鲁能,张文钊出场次数锐减,29岁的他需要有更稳定的出场时间来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早在曼诺执教期间,张文钊就已经提出离开的想法,并且和鲁能管理层做了沟通。鲁能管理层在综合权衡后同意张文钊的转会请求,并最终促成他转会广州恒大。

  根据鲁能和恒大的约定,这笔转会的费用保密,但据知情人介绍,张文钊的转会费符合现阶段的国内球员市场价,肯定超过7000万,这对鲁能来说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从位置上看,张文钊能胜任边前卫,但鲁能边前卫位置有刘彬彬、吴兴涵、王永珀、塔尔德利等球员,张文钊即便留队的话也很难有稳定的出场时间,所以鲁能放他转会,这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当然对于张文钊来说,加盟恒大也有更大的考验,要知道恒大在前场也并不缺乏好手。于汉超、郑龙、阿兰还有郜林、黄博文等人都可以出任边前卫,张文钊想要赢得出场时间还要付出更多努力。面对挑战,张文钊也做出自己的表态:“这可能是缘分,从2012年就得到了恒大的认可直到今天,在我状态最不好的时候恒大依旧对我有信心,感激。希望我能用好的表现来回报俱乐部对我的赏识和信任。”

  阿洛离队已成定局

  野牛未续约很生气

  张文钊成为鲁能泰山夏季转会离队第一人,但他肯定不是惟一要离开的球员,鲁能内外援的调整还在继续。从目前的消息看,上赛季金靴阿洛伊西奥离队已成定局。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阿洛也表达了对鲁能的不满。他在采访中提到,鲁能在续约的问题上状况不断,目前双方已经没有续约的可能,阿洛很可能离开鲁能回到巴西效力,对此他有点生气。

  据了解,阿洛伊西奥2014年与鲁能签订的是一份4年的合约,上赛季拿到金靴后,鲁能的确表达了续约的意向,阿洛也很想留在鲁能效力。但冬季备战期,阿洛伊西奥突然选择手术治疗自己的伤病,这让一切又充满变数。曼诺上任后,阿洛比其他外援都晚归队,并且因此错过亚冠报名。直到中超联赛开战,阿洛才逐渐伤愈复出,可始终无法找回上赛季的状态,而且伤病还出现反复,这直接影响了双方的续约谈判。

  客观的说,阿洛本赛季的表现的确难以拿到一份续约合同,半程只打进1粒点球,在进攻端无法给球队带来更多贡献。鲁能很认可阿洛在上赛季给球队做出的贡献,但职业足球要做更全面的考虑,更何况阿洛现在还有1年半的合约,鲁能不选择续约也在情理之中。还有消息显示,阿洛与鲁能的问题并非续约那么简单,而是阿洛想要涨薪,幅度是翻倍,针对今年的这种情况,鲁能的确难给他这样的承诺。随着夏季转会期的到来,阿洛成为离队的头号人选,鲁能需要更合适的外援来提升球队的进攻,为保级而战,这时候阿洛离开也不是意外。或许,很多鲁能球迷对阿洛有感情,很认可他的拼搏精神,但足球不只是讲感情。保级重压面前,鲁能需要改变,只有签下更适合的外援才能给球队带来改观,如今阿洛离开已成定局,就看他的替代人选何时到位,这很关键。

  战苏宁抢分是关键

  谁能进球着实难办

  有人走,但是还没人来,这就是鲁能泰山面对的现状。对阵苏宁的比赛,马加特只能选择信任现有的球员。上轮输给恒大后,马加特强调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保级决战,对阵苏宁,就是全力自救的开端。对于鲁能来说,未来的每场比赛都要全力抢分,即便是不能赢球,拿1分也很重要。这场面对实力强劲的苏宁,鲁能的目标就应该是抢分,这很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比赛保级球队之间有多场直接交锋,倒数第二的亚泰对阵倒数第四的绿城,倒数第三的永昌客场挑战尚未脱离保级区的辽足。对于鲁能来说,只要能在与苏宁的比赛中抢分,就有机会迫近与保级对手之间的差距,进而可以抓住13日与永昌补赛的机会,摆脱垫底的尴尬,这也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单从鲁能与苏宁的实力对比看,如今鲁能处于劣势,首回合0比3输球更是可以看出两队外援的水平差距。如今在济南再度交手,两队教练都已做出改变,马加特取代曼诺,崔龙洙则取代佩特莱斯库,这场成了马加特和崔龙洙的对决。对于崔龙洙,鲁能也并不陌生,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鲁能曾在主场1比4输给首尔,而首尔当时的主帅就是崔龙洙。现在崔龙洙成了苏宁主帅,他主导的是攻势足球,这场客战鲁能,他还是要攻出来,而鲁能想要抢分,也必须要有进球才保险,可谁来进球,成了大麻烦。马加特上任以来,鲁能1平3负只进1球,进攻端的问题还没改变。这场面对苏宁,谁来为鲁能进球依然是个难题。不出意外,塔尔德利有可能会回归首发,他和蒙蒂略依然是马加特战术体系里的关键,只是到底谁来为鲁能打破连续两场吞蛋的尴尬,还需要马加特给出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8/n458360450.shtml report 3010 阿洛伊西奥 泰山晚报牛志明噩梦般的联赛上半程,鲁能15场比赛只拿到10个积分,排名垫底,保级警报提前拉响。面对危局,鲁能只有全力自救,下半程的每场比赛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