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女排败在自信和互信 郎平获赞为鹰眼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7月8日下午,2016年第24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第3天,由安家杰临时挂帅的中国女排,在K1组力拼三局以0-3被美国零封两连败出局,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称赞郎平和基拉里都是挑战成功率高的“鹰眼教练”,解说嘉宾李颖点评今天输球在于自信和互信、攻没有打出来。

  评论员田宗琦介绍中国女排练兵总决赛的意图,主要目标是锻炼二组来遴选里约阵容,如果今天输给美国的话将无缘四强,也就失去了过招巴西和俄罗斯的机会。女排姑娘们在首局由0-3反超到8-6,二传沈静思充分调动开攻手,解说嘉宾李颖点评其传球思路还是不错的,就是传球最后这一下质量有点问题;反观美国方面虽然传得很快,但是传球质量太差,失误其实也不少。

  比分战至12-12平后袁心玥触网、刘晏含让一传落后到13-16,李颖认为中国女排目前的问题是自信和互信不够,出现问题的时候容易着急,运动技术反应上就会出现失误。至于惠若琪被刘晏含早早换下的原因,李颖释疑小惠对垒荷兰前一晚酒店铃声误响影响到睡眠,体现在比赛中就是体能没劲儿,而且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而首局后半段的落后的原因在于破坏性拦网有点多。

  第二局是由5-1领先被迫近到6-5,李颖坦言二传后备人才的培养很关键,毕竟魏秋月和沈静思在东京周期不会再为中国女排效力,现在二传的问题在于传球质量影响到进攻效果。田宗琦谈及美国次局变阵也是锻炼替补,介绍该队已经提前公布了奥运会12人名单,其中二传位置带上三员战将,表明主教练基拉里对于这个位置也不是很满意,我们了解到对方的阵容有助于备战。

  美国后半程的一记发球被判罚出界,基拉里果断申请挑战显示是落在界内,田宗琦称赞像郎平和基拉里为“鹰眼教练”,李颖释疑是得益于世界顶级运动员的经历。谈及鹰眼挑战系统对于运动员“演技”的影响,田宗琦笑称由有没有打手转变为球是否落在界内外,李颖直言中国球员太过实惠,自由人林莉看球疑似落在界内,失望表情有所体现,这就给基拉里挑战带来自信心。

  对于刘晏含今年和去年表现的落差问题,李颖认为她今年在国家队没怎么打比赛,瑞士赛和大奖赛的分站赛几乎没有登场机会,反观世界杯交锋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打得是接应位置放得很低而没有负担,这一次打主攻暴露出处理困难球的能力不强,再加上二传给球质量也不好,还是需要多打比赛来积累经验。

  最终,中国女排力拼三局以0-3惨遭美国零封,李颖点评主要是败在进攻没有打出来,很多平网攻和推攻的机会都没有抓住,体现在攻传配合还是有问题的。田宗琦提醒球迷要客观看待大奖赛排名,中国女排在三大赛前的练兵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这就是避免状态出来得太早,而教练组对于超量恢复还是有心得的。(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8/n458466107.shtml report 1760 女排0-3美国惠若琪接受治疗表情痛苦7月8日下午,2016年第24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第3天,由安家杰临时挂帅的中国女排,在K1组力拼三局以0-3被美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