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发球占优攻拦落后 曾春蕾荣膺得分王难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7月8日下午,2016年第24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第3天,由安家杰临时挂帅的中国女排,在K1组力拼三局以0-3(21-25、24-26、22-25)被美国零封,至此成绩改写为两连败提前出局,虽然自身失误与美国基本相当,并且发球得分也是略占优势,但是进攻和拦网两环节处于下风而落败,首发接应曾春蕾贡献14分荣膺得分王,可惜不及美国进攻点分散未能救主。

  发球得分占优 一传到位率低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发球得分以5-3略占上风,其中副攻张晓雅跳飘独得2分,而对角袁心玥、接应曾春蕾和二传姚迪各有1分进账,不过主攻刘晏含和刘晓彤、接应龚翔宇、以及曾春蕾和姚迪各失误1次,累计得失分5-5功过相抵;同样,美国发球得失分为3-3效率为0,应该说双方球队均是以替补阵容亮相,发球攻击性还有有所保留的,奥运会才是见真章的时候。

技术统计 

  略显遗憾的是,女排姑娘们通过发球攻击性未能实现破攻效果,反倒是自身一传体系却频频告急,接发球成功率为40.85%要低于美国的42.19%,主接一传的自由人林莉直接失误多达3次,体现在数据上就是41次主接、20次到位的41.46%;主攻锋线轮岗的惠若琪、刘晓彤和刘晏含均是没有贡献于亮眼的数据,反观首发接应曾春蕾14次主接、8次到位而体现出老队员的价值。

  失误送分相当 扣拦处于劣势

  单从失误丢分的数据来看,中国女排送出12分与美国13分相当,然而发球得分占优却未能带动拦防,体现在拦死球数以9-14处于落后,有效撑起数也是以20-40差距明显,更为遗憾的是拦网被借打手以15-9多丢6分。个人得失分情况,主攻刘晏含2-3和刘晓彤1-2、副攻袁心玥1-4都是负效率,相对而言对角张晓雅3-2、接应曾春蕾2-0是中国女排拦网得失分为正的选手。

  同时,中国女排在进攻得分是以41-46处于下风,成功率也是以32.80%落后于美国的40%。首发主攻惠若琪不在状态被早早替换下场,三叉戟任务改由刘晏含、刘晓彤和曾春蕾承担,各自的扣球成功率为31.25%、35.71%和42.31%,而副攻张晓雅14扣、2中、4次失误成为负效率。新赛季与中国联赛传出转会绯闻的接应洛维,替补登场的数据是28扣、12中、4次失误42.86%。

  曾春蕾得分王 难敌美三叉戟

  个人得分统计,接应曾春蕾打满三局斩获14分荣膺得分王,来自于进攻11分、拦网2分和发球1分,进攻成功率是26扣、11中、1次失误的42.31%;替补主攻刘晏含和对角刘晓彤各自贡献12和11分,副攻张晓雅和袁心玥拿到7和5分;反观美国的得分点更为分散而笑到最后,接应洛维拿到12分全队最高,副攻亚当斯和哈摩托、替补主攻巴奇各自赢得11、10和11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8/n458474303.shtml report 2171 女排0-3美国惠若琪接受治疗表情痛苦7月8日下午,2016年第24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第3天,由安家杰临时挂帅的中国女排,在K1组力拼三局以0-3(2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