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决赛:小威迎复仇战 科贝尔如夺冠将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6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第12比赛日,这个比赛日重头戏将是女单决赛的上演,卫冕冠军小威将和4号种子科贝尔展开争夺。本场比赛也是年初澳网决赛的重演,小威迎来复仇之战,赛季两获大满贯亚军后,冲击本赛季首冠。科贝尔将力争复制澳网奇迹,如果夺冠将成为格拉芙之后,进入2000年以来首位拿下温网女单冠军的德国选手。

  小威此前曾经6次夺得温网女单冠军,仅次于7次夺冠的费德勒,也是温网最为成功的女子选手。2015赛季小威迎来了生涯又一次爆发,连夺澳网、法网和温网三个大满贯冠军,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小威势头不减,但澳网、法网连续打进决赛先后输给科贝尔和穆古鲁扎。本届温网小威状态出色,除了次轮和麦克哈尔苦战三盘之外,对阵库兹涅佐娃、帕芙柳琴科娃和维斯尼娜比赛中都有送蛋表现,职业生涯第九次打进温网决赛。

  温网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科贝尔,此前大满贯战绩仅仅为两次半决赛的科贝尔,本赛季澳网迎来强势爆发,一举打进决赛击败不可一世的小威拿下冠军。尽管随后法网首轮出局,但本届温网上科贝尔一路连克强敌,特别是半决赛力克大威,阻止了大小威姐妹会师决赛的计划。科贝尔单赛季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也显示了澳网冠军并不是一颗流星,而是真正跻身顶尖选手行列。

  本场决赛将是本赛季澳网决赛的重演,年初的澳网上科贝尔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但面对不可一世的小威,科贝尔夺冠前景并不被看好。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科贝尔爆冷击败小威拿下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本场决赛小威迎来了复仇之战,而本赛季已经连夺两个亚军的小威,迎来打破冠军荒最好的机会,如果夺冠小威将追平格拉芙22冠的公开年代纪录。

  科贝尔如果能够复制澳网奇迹,再一次击败小威也将创造历史,将是首位单赛季连续两次大满贯决赛击败小威的选手。在温网上德国选手格拉芙曾经6次夺冠,但1996年拿下冠军后,再没有德国选手能够在全英俱乐部捧杯,2013年利斯基曾经打进决赛但输给巴托丽。科贝尔如果夺冠,也将成为2000年后首位拿下温网女单冠军的德国选手。

  附:女单决赛赛程

  7月9日 21点 小威 VS 科贝尔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9/n458492416.shtml report 973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6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第12比赛日,这个比赛日重头戏将是女单决赛的上演,卫冕冠军小威将和4号种子科贝尔展开争夺。本场比赛也是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