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津德比两战皆闷平 国安傲人纪录11年主场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9日,中超联赛第16轮的一场关键战役“京津德比”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完成了角逐。最终,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亿利双方战成0比0握手言和,本赛季的两场京津德比战双方均没有进球。

  在本轮比赛之前,天津泰达亿利十六轮比赛积21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七位,而北京国安少赛一场积20分排在第八位紧随其后。这也是近年来积分排名最为接近的一次京津德比。而上轮比赛的这两支球队,天津泰达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重庆力帆逆转;北京国安则是终场被河南建业绝杀。由于两队上轮均遗憾败北,所以双方对于胜利的渴望可想而知。

  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在天津的水滴体育场互交白卷打成0比0,由于比赛过于沉闷,那场比赛赛后两队也被媒体和球迷们广为诟病。此番移师工人体育场再度较量,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互有攻守。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泰达队的蒙特罗射门极具威胁,而随后北京国安便掌握了比赛的局面,国安队虽然有过多次精彩配合,可惜于大宝几次错失良机。下半场第52分钟,泰达率先制造威胁。蒙特罗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潘喜明在门前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被挡出。之后的比赛,双方的攻守转换频繁,但均破门乏术。最终,比分没有被改写,双方均未能把握住破门机会,以0比0的比分结束全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队已经11年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北京国安,上一次天津泰达队客场赢球还是在2005赛季,当时凭借吴伟安的进球1比0力克北京国安,这也是中超历史上迄今为止国安队唯一一次在自己的主场输掉“京津德比”,随后的11个赛季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11战5胜6平压倒性的优势。这样的数据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攻克工人体育场可算是一大梦魇。

  本赛季北京国安队由于战绩不佳,和前几个赛季同期积分相比落差很大,所以这也是近年来双方排名最接近的德比战。即便如此,本场比赛泰达队依然没有在老冤家的身上拿到三分,看来想有突破,津门虎只能再等下赛季了。(南工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9/n458551890.shtml report 370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