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延边富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蒂夫表哥:延边在冈比亚有球迷 祖国转播中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许畅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吉林延吉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9日,一位特殊的非洲延边球迷来到延吉市人民体育场,为延边富德队加油喝彩。“他或许是斯蒂夫的朋友吧?”球迷群体中不时有人念叨着。

  “我叫阿曼都·库朗,是斯蒂夫的表哥,”阿曼都用流利的英语热情向球迷进行自我介绍:“其实我想告诉大家,延边队在冈比亚也有不少球迷!”

  阿曼都今年23岁,比斯蒂夫只年长一岁。他告诉记者,冈比亚很多球迷是从去年开始就关注延边队的表现了。“延边去年在中甲联赛,在冈比亚人们虽然看不到比赛实况,但还是会通过手机和网络关注延边队的动态;今年延边队参加的中超比赛,冈比亚已经播出了两到三场,很多球迷都觉得不过瘾,想像我一样来延边看现场!”阿曼都说。

  斯蒂夫在来中国踢球前,曾两次获得冈比亚联赛冠军和超级杯冠军,并获得过联赛最佳新人、最佳射手。在当地,斯蒂夫甚至有“冈比亚C罗”这样的绰号。阿曼都告诉记者,斯蒂夫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惊人的天赋,和比他年龄大的孩子踢球也总能进球。“那时候家人都说他是个天生的足球运动员,果不其然他现在已经是职业球员了。”

  作为攻击型中场,斯蒂夫上赛季为延边队打进17粒进球,位居2015赛季中甲射手榜第六位。作为斯蒂夫原本每天都要通过社交软件交流的哥哥,阿曼都为斯蒂夫制定了本赛季攻入15粒进球的最低目标。他预计斯蒂夫今年最终能为延边队攻入15到20粒进球。谈到延边队的现状,他希望延边富德在进入中超的头一年能够顺利保级,明年再去争取更好的名次。

  告别了赛季初的伤病,同时也度过了与尹比加兰、金承大等韩国新援的“磨合期”,斯蒂夫目前为延边富德队已经打入5球,是本赛季队中的头号得分手。阿曼达坦率地承认,他来中国意味着斯蒂夫自己已经打算长期为延边足球效力,“斯蒂夫的汉语水平已经能和延吉市民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了,他经常告诉我,非常喜欢延边这个地方,这也是我来延边留学的重要原因。”阿曼都说。

  “延边加油!斯蒂夫进一个!”阿曼都说,在距离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万里之外的冈比亚,斯蒂夫的家人每逢观看延边队的比赛实况都会激动不已。在比赛结束后,如果延边队赢球,那么他们会手舞足蹈,反之则会给斯蒂夫发信息、打电话,告诉他“胜败乃兵家常事”,鼓励他用更多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起初冈比亚人喜欢延边只是因为崇拜斯蒂夫,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通过斯蒂夫渐渐喜欢上了延边队简洁明快的战术打法,喜欢上了延边球员和球迷不畏强敌的拼搏精神,”阿曼都说:“我们会一直支持延边队,尽管延边队今年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要面对许多诸如广州恒大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

  9日的比赛中,斯蒂夫在河太均第27分钟伤退的情况下,凭借积极的拼抢和跑动带领主队2:0力挫风头正劲的上海绿地申花队。虽然没能进球,但正是因为他在禁区内的盘带为延边队创造了点球机会,就此叩开了主队的胜利之门。

  去年延边队冲超后,阿曼都的家里摆了一桌内容丰富的佳肴,全家人一起分享斯蒂夫中甲夺冠的喜悦。“听说延边的饮食很有特点,7号我刚到延边斯蒂夫就请我吃了延边烧烤,味道非常棒!”阿曼都说。

  足球、美食、学业、亲情……随着阿曼都的留学生涯拉开大幕,冈比亚两兄弟在中国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9/n458553191.shtml report 2200 申花0-2延边登巴巴空门不进捂脸懊恼新华社吉林延吉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许畅)9日,一位特殊的非洲延边球迷来到延吉市人民体育场,为延边富德队加油喝彩。“他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