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法网|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小威2-0科贝尔7度夺冠 大满贯数平格拉芙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4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报了今年澳网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第7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小威第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大满贯冠军纪录。

    比赛焦点

    小威是本届温网的女单卫冕冠军,但是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她就陷入了大满贯冠军荒,连续三届大满贯她分别输给了文奇、科贝尔和穆古拉扎,依然没有能够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今年的草地赛季中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六轮比赛中只在第二轮面对同胞麦克哈尔时丢掉一盘,半决赛中击败了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今日决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后者是今年澳网亚军得主,本次温网在前六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击败了大威,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女单决赛。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鏖战,首盘比赛小威在第12局才完成破发最终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小威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报了今年澳网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6胜2负,第7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大满贯冠军纪录。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发球手感依然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3-0遥遥领先,双误则以3-1略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小威占据优势,但是二发得分率不如科贝尔。制胜分小威39-12是对手的三倍有余,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1-9多于科贝尔。破发方面,科贝尔全场比赛只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小威则在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

项目 小威(美国) 科贝尔(德国)
ACE球 13 0
双误 3 1
一发得分率 38/43 26/44
二发得分率 9/23 15/22
制胜分 39 12
非受迫性失误 21 9
破发成功率 2/6 0/1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她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第2局小威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科贝尔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第7局小威一度连续浪费局点,但是小威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回球失误完成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4-4平。第9局两人再次经历了平分的纠缠,但是科贝尔始终无法逼出破发点,局分随后来到了5-5平。第12局中小威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科贝尔化解一个之后回球挂网,小威成功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继续展开鏖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科贝尔连续的正手失误让小威顺利完成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3-3。第7局科贝尔以小分40-30终于逼出破发点,但是小威凭借漂亮的ACE球将其化解之后保发。第8局小威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科贝尔击球出界,小威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小威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冠军点,最终她凭借一记网前拦截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温网的女单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sd.3158.cn/info/20160414/n83326105181391.html report 1782 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4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报了今年澳网决赛输给对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