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安家杰代理主帅难当 排兵布阵没自主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7月10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收官日,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23、25-23、25-12)零封泰国以第5名收官,追平近6届大奖赛的第2差战绩。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直言安家杰暂代女排主帅一职不好当,可操作的自主空间并不大,并且直指泰国习惯性崩溃源于前面未能拼下一局;解说嘉宾李颖称赞自由人林莉的一传和防守有进步,但副攻后撤保护要加强。

  中国女排未能晋级总决赛四强较为遗憾,但李颖认为这场球还是有锻炼价值的,虽然只是争5、6名的比赛,但替补阵容客场作战困难较大,攻传配合的默契度也不是很好,面对的又是泰国全主力,特别是奥努玛的状态从分站赛来看明显回升,要好于早前的东京落选赛,因此这也是宝贵的磨合阵容机会。谈及姚迪顶替沈静思首发二传表现,李颖点评一板快攻组织还是有问题。

  从今天对垒中国女排的替补阵容来看,田宗琦直言泰国在落选赛打不过日本,源于小球串联对比还是有差距的,并且二号位进攻能力的下降也不如日本,李颖则是补充泰国一传稳定性不足,体现在维拉万不在场上压力很大。在泰国玛丽卡轻吊、阿耶查拉蓬后三连追2分到14-16,李颖提醒女排进撤拦防要到位,后排防守有点乱,21-18被追3分直指姚迪组织一攻打不下去伤士气。

  次局中国女排被阿耶查拉蓬和普拉姆吉特吊死落后到1-3,李颖点评副攻不拦网后撤保护需要加强,特别是由扣转为吊的防守准备有点不足。在张晓雅防吊反应慢到13-10时。李颖质疑这个球应该由曾春蕾来保护,张晓雅在前排从五号位来球不好处理。由15-16连得4分反超至19-16,李颖直言只要中国女排发球破坏到平网球组织,高大拦网对于泰国被迫打的调整攻还是有心得。

  第三局,泰国始终处于落后局面到2-5和6-14,田宗琦直指其习惯性崩溃在对垒俄罗斯时就发生过,前两局咬的不错仅是以微弱的劣势惜败,但一到第三局体能达到一定的极限时,没有拿到一局缺乏正能量刺激而导致一溃千里。李颖直言泰国这一阶段的问题在于自身失误,特别是组织好球打丢伤士气。至于首发自由人林莉的表现,李颖称赞一传上球质量、防守保障做得好。

  这是安家杰第二次代理主教练征战总决赛,田宗琦点评这个角色确实不太好当,需要与留守北京的主教练郎平随时沟通,在排兵布阵方面没有太多的自主空间,而且以替补阵容出战本身就很难在成绩上有所表现。至于中国女排无缘四强未能与巴西、俄罗斯交锋,李颖认为如果总决赛延续单循环的话,看本场比赛的磨合程度远比小组赛要好,那么备战奥运的锻炼价值会更大。(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0/n458586456.shtml report 1699 大奖赛女排3-0泰国曾春蕾扣杀力道十足7月10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收官日,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23、25-23、25-12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