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邱波最大目标是奥运金牌-里约冲击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 阿生)邱波,1993年1月31日出生于四川内江,跳水队运动员,主攻男子单人10米跳台。他是继田亮和胡佳之后,中国跳水男子单人10米跳台第一人。

  邱波于1998年进入内江市体校,最早从事技巧和蹦床训练。2000年开始从事跳水训练,2007年调入四川省优秀运动队从事跳水队训练。2008年是邱波成绩突飞猛进的一年,他先后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跳水邀请赛中获得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德国举行的世界青年跳水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10米跳台金牌,并战胜了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同年他又在福州市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难度突破奖”。2008年11月1日,邱波正式调入新一届国家跳水队集训,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员并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邱波遗憾的与金牌擦身而过,决赛中输给了美国名将鲍迪亚而屈居亚军。缺少了奥运金牌,无论在外界还是邱波心中,“男子跳台第一人”的称号都显得有些缺憾。邱波自己也曾坦言:“一直以来我的梦想都是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里约奥运周期,邱波又一次入选国家队,凭着自己的坚持和刻苦努力,先后获得2013年获得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米台冠军,获得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男子10米台冠军。2015年世锦赛他再度获得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至此,邱波超越了俄罗斯名将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萨乌丁,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夺三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选手。而在邱波之前,中国男单10米台只有三次夺冠经历,分别是1991年的孙淑伟以及2001年的田亮和2005年的胡佳。

  世锦赛三连冠,给了邱波极大的自信。即将开始的里约征程,邱波定将力争实现四年前未能实现的大满贯伟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0/n458594706.shtml report 801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阿生)邱波,1993年1月31日出生于四川内江,跳水队运动员,主攻男子单人10米跳台。他是继田亮和胡佳之后,中国跳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