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恒大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左后卫魔咒!中韩5国脚中招 3战国安派小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2016中超联赛第16轮。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4-1大胜重庆力帆迎来三连胜,积分榜上以领先次席球队10分的优势领跑。比赛中,阿兰先开纪录、高拉特独中两元、保利尼奥任意球重炮破门。

  虽然在比赛中恒大队取得领先后被重庆力帆将比分追平,但是有了本赛季首轮被对手爆冷的前车之鉴,恒大队在主场没有老虎打盹,凭借着阿兰、高拉特以及保利尼奥三位巴西火枪手总共四个进球主场4-1击败对手,顺利拿下三分让恒大扩大了在积分榜上对于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两只追赶着的领先优势,这两支球队本轮都输掉了比赛。

  如果说说这场在天河体育场的复仇之战有不完美的地方,那就是比赛上半时刘健的因伤下场,本轮比赛刘健继续客串左后卫首发登场,但是却没有能够摆脱球队做左后卫位置“麻烦不断”的魔咒。比赛第37分钟,力帆队前场进攻,巴西闪电力帆小摩托费尔南多拿球直线突破,利用速度摆脱了刘健的防守,刘健在拦截费尔南多时不慎扭伤,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不得不用20岁的小将陈泽鹏换下了无法坚持的刘健。

  刘健的具体伤情还要在赛后检查才能得出,但是从比赛中受伤的情况来看,刘健的扭伤可能不是一两天就能恢复的小伤,要知道恒大队的左后卫位置已经无人可用了,而客串该位置的金英权与刘健先后受伤。不得不提的是恒大队的左后卫魔咒,这个位置恒大并不缺少国内好手,聚集了邹正、荣昊、李学鹏三大国脚的恒大左后卫位置却陷入了人荒。

  恒大的左后卫位置自从老队长孙祥转会加盟上海上港以后,邹正在上赛季越大越好占据了主力位置,可惜在世俱杯赛场受到了严重伤病,2015年12月17日,世俱杯半决赛恒大对阵顶级豪门巴塞罗那,邹正脚踝严重扭伤,根据最新情况,邹正可能还需要在一个月后才可能回到全队的训练当中。

  邹正受伤之后,另两位国脚荣昊以及李学鹏成为了恒大左后卫位置的主要人选,但是两人都有各自的问题,首先状态上并不如邹正当时的神勇,同时荣昊也饱受伤病困扰,已经回归到了高洪波国家队之中的荣昊在半个月前恒大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受伤离场,恒大再损一员大将。荣昊的受伤让斯科拉里将韩国铁卫金英权临时放在了左边路,可是金英权却在荣昊受伤之后一周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伤退。

  就在遭遇左路人荒的时候,球队另一位大将李学鹏与球队产生了摩擦,试图转会未果,闹别扭的李学鹏被以态度问题下放预备队。而如今本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客串左后卫的刘健受伤,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让人联想到魔咒这样的词汇。也就是在这个位置,恒大先后有邹正、荣昊、金英权、刘健伤退以及李学鹏被下放。

  刘健伤退之后,替补登场的20岁小将陈泽鹏表现不俗,在后防线上面对费尔南多的冲击很好的站住了自己的防守位置,进攻端还有不错的传球送给老大哥郜林。这对于恒大来讲是个好消息。接下来从7月17日到7月底,恒大队会有4场联赛与2场足协杯的比赛,包括与国安在两个赛场的三场大战以及广州德比这样的硬仗。如果斯科拉里在这个阶段重用陈泽鹏的话,对于这位1996年的小将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表现机会。(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0/n458603204.shtml report 423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