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新外援周中战永昌有望迎首秀 盼解锋线之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带着率队保级的使命,马加特入主鲁能。在球队信心缺失的阶段,马加特需要用改变,激活球队的战斗力。在初来乍到阶段,他进行了各种让球迷摸不着头脑的尝试,然而球队锋无力的状况始终无法解决。球队并不具备马加特所需要的强硬锋霸,在球迷们急迫等待锋霸之际,外援西塞的从天而降,直接解了马加特燃眉之急。

  让我们先一起回味下马加特带队的近几场比赛。在马加特的体系下,他习惯用四后卫配三后腰的组合,前场方面则有三名攻击手。他尝试了让金敬道、杨旭、刘彬彬、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蒙蒂略出现在前场,蒙蒂略、杨旭、阿洛、塔尔德利都担任过单箭头的位置,蒙蒂略甚至成为出任鲁能单箭头时间最长的球员,这直接反映了球队锋无力的状况。在很多场比赛中,马加特让杨旭、塔尔德利、阿洛出现在边路,这直接表明——马加特并不认为上述几将可以胜任中锋位置。

  在马加特带队的五场比赛中,鲁能战上港、申花、恒大均被零封,战力帆由杨旭打进一球,战苏宁由蒙蒂略的两脚世界波破门。直白些说,鲁能在禁区内没有解决进球问题的强力球员,而利用禁区内的强力球员解决比赛,正是如今中超的潮流,这一方面申花的登巴巴、上港的埃尔克森、辽足新援乌贾,都是代表性人物。

  鲁能缺乏锋霸的现象,从赛季伊始便有所体现,事实上,本赛季开始后,鲁能是惟一一个靠着本土前锋打天下的球队。杨旭虽说拼劲有余,但在稳定性上显然达不到外援的高度,这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少困扰。

  现如今,鲁能迎来了自己的“黑又硬”前锋西塞。帕皮斯•登巴•西塞生于1985年6月,是塞内加尔现役国脚,曾效力于法国、德国、英国等多家俱乐部,转会鲁能前效力于英超纽卡斯尔联足球俱乐部。在效力纽卡斯尔联的四年半时间内,西塞131次出场共打进44球。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鲁能16场比赛只打进15球,前场把握机会能力显著不足。主帅马加特很清楚鲁能保级亟须增强前场攻击力,而西塞进入英超前效力于德甲的弗莱堡,这是他得到马加特青睐的因素之一。西塞的加盟,让上赛季中超金靴阿洛伊西奥的离队成为必然。

  本周三,鲁能将主场迎来与永昌的比赛,这场比赛,西塞存在替补登场的可能。鲁能真正期待西塞的贡献,应该会在7月16日客战辽足开始,在面对保级对手辽足、绿城、延边的三场比赛中,对手势必都会摆出铁桶阵,届时,将是考验新援西塞攻坚能力的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1/n458641175.shtml report 1195 带着率队保级的使命,马加特入主鲁能。在球队信心缺失的阶段,马加特需要用改变,激活球队的战斗力。在初来乍到阶段,他进行了各种让球迷摸不着头脑的尝试,然而球队锋无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