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队备战奥运 主教练:里约低气温是最大挑战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前天的广州最高气温达到37℃,气象部门发出高温黄色预警。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正在为里约奥运会进行最后备战的中国跳水队仍在露天的越秀山游泳场进行了第二次队内测验。尽管条件很艰苦,但能回到广东备战却让身为广东队“大姐大”的何姿很开心:“我把这也纳入到我的好运之一。”

  虽然越秀山游泳场跟里约奥运会比赛场馆一样位于室外,但广州炎热的天气跟正处于冬天的里约还是相去甚远。“其实世锦赛、世界杯都比过(室外场),但这次奥运会完全不一样。我不敢想象20℃左右还要穿着泳衣、还要沾水,”何姿说,“每天晚上都在想怎么去面对这个艰苦的条件,还是希望能够准备得更充分一点。”

  何姿将只参加单人三米板的争夺,施廷懋则是兼单、双两项,这位比何姿小两岁的队员在去年世锦赛大放异彩后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但面对这样的队内竞争,何姿选择淡然处之:“其实不光是运动队,就算在外面上班也会面临竞争,对我们来说,更刻骨铭心的还是相处十几年的友情。我们俩都有自己的优点,彼此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上一届对我来说比较懵懂,就是一股劲向前冲,现在我感觉是为自己而练,要对自己负责。”

  虽然对广州训练场地条件及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非常满意,而且在穗训练的几周也经历了数种不同天气条件的考验,但周继红认为队伍的最大困难还是要等到了里约之后才能遇到:“因为里约比较冷,热的话还能活动开,冷的话肌肉会僵硬,会给运动员带来更多的困难。因为里约室外的风还是比较大的,希望广州能再来一点风让我们适应一下。”

sport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7-11/321192.html report 807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前天的广州最高气温达到37℃,气象部门发出高温黄色预警。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正在为里约奥运会进行最后备战的中国跳水队仍在露天的越秀山游泳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