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冠军归属几无悬念!中超乱世恒大为何还能一枝独秀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今年的冬季转会,苏宁签下了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华夏幸福引进了热鸟和拉维奇、上港则把埃尔克森带到了上海滩,当各大俱乐部都开始砸钱买人的时候,很多人相信中超将不再是某一家独霸的天下。

  

  苏宁中超开局9轮不败十分强势,升班马华夏幸福连斩强敌牢牢守住前三,上港在经历了开始的低迷之后迅速走出并也很快返回了争冠的行列。而卫冕冠军恒大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吃到了败仗,前景不容乐观。但是,等到联赛17轮比赛过后,我们再来看一下积分榜的情况:恒大的积分是42分,排名第一;苏宁的积分是32分,排名第二;上港和华夏幸福的积分都是30分,分列三四。也就是说,在联赛还剩下13轮的时候,恒大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0分之多,相比于上个赛季的同期,这样的优势不可谓不大。

  要说引援,恒大肯定不如上面提到的这三个竞争对手,苏宁的国内班底本来就很雄厚,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两大外援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再加上崔龙洙的到来让球队的攻击力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华夏幸福的国脚相对弱一点,但外援(热鸟+拉维奇)的实力甚至要在苏宁之上,据悉,在拉维奇受伤之后,他们打算引进鲁能的阿洛伊西奥作为其替身;上港的内援有上个赛季的本土射手王武磊,外援则刚刚签下了巴西“绿巨人”胡尔克,加上埃尔克森和孔卡,这样的前场进攻组合已经不是中超级别的了。

  

  反观恒大,今年冬天花了4200万欧元签下的J马后来才发现是个水货,而在夏季转会他们也才引进了张文钊这一名球员,那么,为什么恒大可以在联赛轻轻松松的就把对手甩在身后呢?因为恒大够稳。苏宁和恒大同是亚冠小组赛出局,恒大回到联赛很快摆脱了颓势,但苏宁就这么一蹶不振了。华夏幸福也一样,联赛已经三连败的他们明显是受到了“主帅李铁炮轰国足领队郭炳颜”这一事件的影响。至于上港,从不轮换的埃里克森还在烦恼到底是全力踢亚冠还是留力打联赛,这样的模棱两可让队员们也失去了重心。

  恒大不是无敌,不是没有弱点,他们只是善于调整自己、善于把球队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当大家都以为阿兰将在恒大荒废掉的时候,这位巴西射手就突然爆发了,而当大家认为斯科拉里很快就要下课的时候,这位巴西教头用成绩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1/n458760886.shtml report 1199 今年的冬季转会,苏宁签下了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华夏幸福引进了热鸟和拉维奇、上港则把埃尔克森带到了上海滩,当各大俱乐部都开始砸钱买人的时候,很多人相信中超将不再是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