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詹皇总决赛对决:石佛2胜1负 未来是你的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邓肯:未来是你的! 

  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晚上,NBA著名球星蒂姆-邓肯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

  邓肯是NBA最成功的球员之一。从1997年以选秀状元身份加入联盟以来,他几乎经历了与各个时代顶尖高手的较量。他和詹姆斯的三次总决赛交锋经历,一定会成为联盟的经典。2006-07赛季,马刺一路奏凯杀到了总决赛,骑士也从东部脱颖而出。彼时的马刺正是GDP组合的巅峰期,而年仅22岁的詹姆斯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才把骑士拖入了总决赛。这是一次差距悬殊的交锋,甚至时任火箭主帅的范甘迪笑称,就算是那支火箭也能轻松击败骑士。结果,马刺兵不血刃地以4:0横扫骑士。赛后,邓肯深情拥抱了詹姆斯,并鼓励他说“未来是你的”。

  然后许多年之后詹姆斯回想起这句话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被邓肯给耍了。在2010年夏天,詹姆斯做出了人生的第一次重要决定:加盟热火,组成三巨头。2011年总决赛,热火三巨头不敌小牛;2012年总决赛,热火击败雷霆,詹姆斯拿下了生涯第一座总冠军。然而到了2013年,詹姆斯赫然发现,站在总决赛对立面的,竟然又是邓肯和他的马刺。虽然马刺阔别了总决赛5个赛季之久,但他们从没有露出疲态。

  就这样,邓肯与詹姆斯的第二次总决赛开始了。这是一次注定要成为经典的系列赛。帕克G1的准绝杀,格林、尼尔的三分球,詹伟波三巨头的联手逆袭,以及雷-阿伦G6令马刺心碎的三分球。G7最后时刻,邓肯篮下擦板不中,错失扳平机会后,一向沉稳的他,愤怒地拍了地板。最终,詹姆斯G7得到37分12篮板4助攻,马刺惨遭逆转。比赛结束后,邓肯与詹姆斯拥抱耳语。詹姆斯不停地用右拳拍打邓肯,以示安慰。这一年詹姆斯28岁,邓肯37岁。

  然而,未来仍然不是詹姆斯的。时隔一年,邓肯与詹姆斯再一次相会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这一年,马刺打出了史上最完美的团队篮球,而詹姆斯则无法抵御这样的攻击力。马刺4:1击败热火夺冠,实现了复仇。至此,邓肯与詹姆斯的总决赛对决告终。邓肯2胜1负,然而那一次失利,令石佛耿耿于怀。

  现如今,邓肯退役了,31岁的詹姆斯仍在联盟征战。未来是我的吗?是,还是不是呢?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2/n458811339.shtml report 1487 邓肯:未来是你的!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晚上,NBA著名球星蒂姆-邓肯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邓肯是NBA最成功的球员之一。从1997年以选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