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威廉姆斯姐妹斩获女双冠军 决赛胜率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TA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大小威廉姆斯斩获温网女双冠军
大小威廉姆斯斩获温网女双冠军


  英国,伦敦 -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16赛季温网女双决赛圆满落幕。作为非种子组合出战的威廉姆斯姐妹以6-3,6-4完胜5号种子巴博斯/舍维多娃组合,斩获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女双冠军、第六座温网女双冠军。至此姐妹两人的大满贯女双决赛胜率高达100%。此外,小威廉姆斯也包揽了今年温网的女单女双冠军。

  “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上、再次夺得温网女双冠军是很特殊的体验。我们喜欢这种感觉,喜欢双打,更喜欢姐妹在一起。”小威廉姆斯赛后说道。

  “我有足够的时间换衣服,然后重新包扎脚踝。我的状态很好,我不想让手感冷却下来。”

  距离威廉姆斯姐妹上次杀入大满贯女双决赛已经过去了四年——2012年温网是她们最近一次来到这个位置。这场胜利让她们捧走了职业生涯第14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在公开赛时代位列第二。排在第一位的是纳芙拉蒂诺娃和施莱弗,两人搭档一共获得了20座大满贯女双冠军。

  “看到塞琳娜在之前的单打中发挥那么出色,我也感到热血沸腾。”大威廉姆斯说道,“我们必须要重新调整状态准备女双比赛。她从第一局开始就为我们注入了能量。”

  姐妹在对阵5号种子巴博斯/舍维多娃的比赛当中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双方早早实现互破,比分一直交替上升。4-3时,大威廉姆斯凭借一记狡猾的反手斜线骗过对手,威廉姆斯姐妹关键时刻再次破发得手,奠定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威廉姆斯姐妹实现关键破发,然后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赛末阶段略有波澜,大威廉姆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出现双误送出破发点,但好在下一分马上调整状态,最终小威廉姆斯反手截击得分拿下赛点,两人也锁定了今年的温网女双冠军。

  威廉姆斯姐妹今年参加的第一项双打赛事是罗马站,两人合作目标明确:为了里约奥运会练兵。经历了刚开始的挫折之后——罗马站首轮出局、法网早早出局——她们在奥运会到来之前及时找回了双打状态。姐妹两人将向第四块奥运女双金牌发起冲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2/n458833546.shtml report 1261 大小威廉姆斯斩获温网女双冠军英国,伦敦-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16赛季温网女双决赛圆满落幕。作为非种子组合出战的威廉姆斯姐妹以6-3,6-4完胜5号种子巴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