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佩莱补强鲁能进攻短板 塔尔德利已是必走之人?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刚刚打完欧洲杯的意大利主力中锋佩莱加盟,鲁能如同遇上幸福来敲门,不过凡事总有两面性,西塞到来挤走了阿洛伊西奥,那么佩莱的到来又会让鲁能其余3名外援谁走谁留呢?而作为一名身高1米93的大中锋,佩莱将会让鲁能的中前场产生怎样的变化呢?

  

  三大外援谁走谁留?

  阿洛伊西奥已经确定离队,尤西雷因为是亚外位置也是十分稳固,那么佩莱取代的将是蒙蒂略、塔尔德利和吉尔中的其中一个了,而这3人中,塔尔德利是最有可能被取代的。首先,塔尔德利前锋的属性和佩莱重叠,加上西塞也是一名前锋球员,三名外援前锋的配置对于中超球队来说,设置太不合理,因此字加盟以来就背上“水塔”骂名的塔尔德利走人似乎要成定局

  蒙蒂略在上场比赛刚刚完成梅开二度,帮助鲁能取得了久违的胜利,按理说作为中场球员,蒙蒂略不应该被鲁能放弃。但问题是蒙蒂略本身并不想留在中超,而且其合同只剩下半年了,此时解约蒙蒂略符合蒙蒂略的心意,而鲁能又不会在损失太多金钱,因此蒙蒂略也不排除被替代的可能。

  吉尔是三外援中被取代可能性最小的,但也并非不可能被取代。首先鲁能本赛季的防线非常糟糕,吉尔虽然贵为巴西现役国脚,但在联赛中却也经常出现低级的失误,其表现并没有如预期那样提升鲁能的整体防守质量,在中超鲜有球队会将一个非亚外名额浪费在中卫位置上,而尤西雷不仅可以打后腰也可以打中卫,吉尔离开鲁能不会遭遇什么重大损失。

  

  佩莱如何重塑鲁能进攻体系?

  事实上鲁能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并不差,截至目前射门次数排在中超第5,传威胁球次数中超第6,控球率中超第4,都是名列前茅的数据,但进球数只能排在中超第12,可见进攻效率低下,而进球效率低的直接原因当然是塔尔德利、杨旭这些进攻端的球员表现低迷。

  佩莱的加盟实际上是鲁能及时拨乱反正的一个补救措施,在如今的中超赛场,很多球队的进攻端都需要一个桥头堡,比如恒大的阿兰、上港的埃神、申花的登巴巴、辽宁的新援乌贾等等,如今佩莱的加盟补上了鲁能的这个空缺。

  马加特此前的执教经历表明,其一般喜欢442、433、4312和352阵型,三后卫阵型由于中超后卫的能力问题基本很难达到预期,里皮在恒大都无法试验成功,可以预见马加特也不会在防守能力很一般的鲁能身上试验这个阵型。而在马加特上任之后,鲁能的阵型更多是433,不过在佩莱和西塞加盟之后,马加特将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比如442的双中锋战术或许可以有效提升鲁能的进攻效率。

  

  如果蒙蒂略留队,那么鲁能或许会偏向使用433,蒙蒂略作为中场的组织者,佩莱是前场的桥头堡,但是这个阵型对边锋的要求非常高,无论是刘彬彬还是吴兴涵,虽然有速度,但在传中和小技术上都不靠谱。而马加特在狼堡夺冠时,经常使用的4312阵型,对于目前鲁能众多的中锋配置来说是足够的,但是该阵型的1位置,需要的是具备速度和冲击力的球员,而鲁能的中场并不具备这样的球员。

  可以预见,无论是偏向进攻的433阵型还是偏向平衡的442阵型或者是要求非常高的4312阵型,鲁能的两大前锋西塞和佩莱都能派上大用场。而塔尔德利和蒙蒂略的去留也将决定鲁能对阵型的运用,塔尔德利虽然在中锋位置上毫无建树,但作为一名传球和小技术都不错的球员,如果能改造成一名边锋来用,也未尝不是一种可行的选择,不过这样就要牺牲中卫吉尔或者中场指挥官蒙蒂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2/n458854951.shtml report 2470 刚刚打完欧洲杯的意大利主力中锋佩莱加盟,鲁能如同遇上幸福来敲门,不过凡事总有两面性,西塞到来挤走了阿洛伊西奥,那么佩莱的到来又会让鲁能其余3名外援谁走谁留呢?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