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名将朴泰桓获奥运参赛资格 曾被禁赛18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央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因兴奋剂风波被禁赛18个月的朴泰桓,将参加在下月举行的里约奥运会。

  朴泰桓是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从奥运纪录来看,韩国国内无人能敌。但是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前景并不明朗。朴泰桓在处罚期满后参加的公开比赛有两个,分别是今年4月国家代表选拔赛和本月初的澳大利亚大奖赛。他虽然在国家代表选拔赛的四个项目(100米、200米、400 米、1500米)中全部获得第一名,但与本赛季世界纪录相比仍有差距。相比国家代表选拔赛成绩,澳大利亚大奖赛的成绩更不理想。

  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自己的优势项目——400米自由泳的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2007年和2011年世锦赛上夺冠。但他在国家代表选拔赛中取得的3分44秒26的成绩在本赛季排世界第六,而在国际大赛澳大利亚大奖赛中仅仅获得了3分49秒18的成绩。本赛季最好成绩是麦克·霍顿(澳大利亚)的3分41秒65。伦敦奥运会当时,包括金牌得主孙杨(中国,3分43秒55)在内的排名2~5位的选手成绩均在3分43秒左右。

  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赛季纪录为1分46秒31,本赛季世界排名第13位,与赛季最佳纪录保持者孙杨(1分44秒82)仍有相当大的差距。朴泰桓虽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该项目上均获得银牌,但目前远远落后于世界顶级选手。今年的100米自由泳(48秒91)和1500 米(15分10秒95)纪录分别排世界第51和第47位。朴泰桓的主教练鲁珉相表示,“即使历经四年认真备战,获得奥运奖牌也是很难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2/n458861846.shtml report 729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因兴奋剂风波被禁赛18个月的朴泰桓,将参加在下月举行的里约奥运会。朴泰桓是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