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6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京穗战国安后防核心复出 恒大封杀李学鹏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欧洲杯刚过,中超各支球队也开始了下半个赛季的征程。今日,北京国安将在足协杯1/4决赛中亮相,对手是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面对强敌,国安上下希望能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做好防守,争取在客场取得进球,甚至拿分。

  国安 力拼对手 龙队或复出

  经历换帅的蜜月期后,国安在7月的比赛中1平1负,两场不胜。虽然联赛、足协杯赛场10次做客,国安取得了4胜4平2负的战绩,然而最近一次客场输球恰恰发生在7月开局战中不敌河南建业。主场不胜天津泰达后,国安联赛的排名已经滑落至第9。如果俱乐部还想争取下赛季亚冠名额的话,似乎只有足协杯这条路可走。

  国安主帅谢峰首先肯定了恒大的实力,“从这几年的成绩来看,恒大实力比较强,发挥稳定。打了半个赛季,进了30多个球,说明这支球队攻击力比较强。”这是谢峰第一次带队面对恒大。本月,他将率国安与恒大交手3次,此役是第一场对话。

  此役,队长徐云龙有望复出,增加后防线的稳定性。“足协杯是双回合淘汰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谢峰说。他表示,国安的防守将力争做得更好、更整体。同时,他希望能在客场取得进球,力争打平。“争取一个相对有利的结果,这是展示我们自己实力的机会。”谢峰说。

  自2011赛季以来,恒大与国安交手13次,保持6胜5平2负的优势。其中在主场,恒大3胜2平1负。不过,自2013年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6比3战胜国安后,2014和2015两个赛季恒大坐镇主场面对国安1平1负,未尝胜绩。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锋,国安在工体遭遇0比3完败。

  恒大 调整阵容 封杀李学鹏

  自亚冠小组赛第4轮不敌浦和后,恒大知耻后勇,随后的18场比赛保持不败,拿到15胜3平的战绩。本赛季13个主场比赛,恒大豪取9胜4平的不败战绩。

  联赛中,恒大目前以10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少赛一场的国安目前的积分恰好是对手的一半(恒大积42分、国安积21分)。没有了亚冠压力的恒大,可以轻松应对第二条战线。

  或许正是因为优势明显,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前显得比较轻松,昨日下午姗姗来迟后,他首先在新闻发布厅问在场记者有没有看欧洲杯决赛。如果有,他将送上烤肉券。

  谈到比赛,斯科拉里表示,他将会在足协杯上进行适当的调整。比如于汉超,会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首发。昨日,他也随斯科拉里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我拥有20到22名有实力的球员,这段时间比较特殊,赛程非常密集,球队也出现了很多伤员,所以我会对阵容做出一些调整。”斯科拉里说。

  不过对于伤病严重的左后卫位置,斯科拉里却不打算轮换。恒大目前只剩下陈泽鹏这名年轻球员可用。

  当有媒体询问斯科拉里是否会让被下放的国脚李学鹏解禁复出时,巴西人语气肯定地说:“不会,不会再使用李学鹏这名球员。”斯科拉里表示,陈泽鹏在这个位置上踢得非常好,他会继续给这名小将机会。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13/content_643843.htm?div=-1 report 1438 欧洲杯刚过,中超各支球队也开始了下半个赛季的征程。今日,北京国安将在足协杯1/4决赛中亮相,对手是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面对强敌,国安上下希望能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做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