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中国杯"赛事落户南宁 国足将过招世界强队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经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批准,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将于2017年1月9日-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来自欧洲、美洲的三支一流国家队将与中国国家队举行4场比赛。今天上午,万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杯”是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是由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作为主办国,中国国家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将提升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杯”将每年举办,首届比赛4支国家队参赛,以后逐步增加到8支国家队。除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其余参赛队均为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A队,参赛球员均为现役国脚。由于首届“中国杯”适逢中国国家队正在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为有助于中国队征战,本届“中国杯”特意邀请3支与亚洲竞争对手风格相近、水平更高的国家队参加。从2018年开始,“中国杯”将邀请欧洲、美洲顶级国家队参赛,一批中国球迷熟悉的国际巨星将有望出现在“中国杯”赛场上。

  “中国杯”由万达体育公司拥有知识产权,除此项赛事之外,今后中国不再举办此类级别的国际足球赛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自己一生挚爱足球,衷心期盼中国国家队能征战世界杯。创办“中国杯”就是支持中国足球振兴,帮助中国国家队从“中国杯”走向“世界杯”。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048132.shtml report 606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经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批准,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将于2017年1月9日-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来自欧洲、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