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泰达4000万签恒大海归新星 转会公告提前曝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他在恒大上场不足100分钟,但却给许老板赚了2千万,祝福告别的李源一 

  今年冬季,恒大继续从欧陆挖回旅欧小将的步伐。徐新、李源一两人加盟后,加上廖力生,恒大已经收齐了93国奥中场铁三角。可是打完U23亚洲杯,正式与球队合练后。李源一却在恒大激烈的竞争中迷失了,半个赛季只为恒大替补出场过4次,出场时间总和还不到100分钟。

网曝泰达签约李源一公告提前泄露
网曝泰达签约李源一公告提前泄露

  当郑龙复出,张文钊加盟后,李源一在恒大替补席上几无翻身的机会。这时,老东家泰达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早在今年年初,泰达新任总经理高应钦就表示:“如果他踢不上球,我们欢迎他回家。”在恒大迟迟得不到上场机会,李源一本人也有意愿回归泰达,以谋求更多的上场机会。

  作为曾经的泰达梯队队长,时隔3年后,李源一终于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据悉,泰达将采取先租后买的策略引进李源一。李源一的转会费将达到4000W,相较于恒大引进所花的2000W。短短半年时间,恒大又捞了一笔!

  这些年,在李源一身上又有过哪些故事呢?

  年少成名,迅速开启留洋路

  2007年,因为四川冠城俱乐部宣布解散,自小在明宇足球学校学习足球的李源一与其他4名队友从四川来到了天津,当时他只有14岁,随着几年的打拼,李源一成长为天津泰达U17队长,被当时球队主帅王军视为“未来天津队的中场核心”。

  2011年,李源一入选中国足协希望之星足球队赴葡萄牙学习。在葡萄牙皇家体育会U19队伍中,李源一在11-12赛季登场6次,打入2球。此后12-13赛季,李源一又在卡萨皮亚登场16次,打入4球。13-14赛季,李源一正式加盟,葡萄牙劲旅博阿维斯塔,李源一获得了大展手脚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时李源一回国参加全运会后进入泰达一线队,但入队不久就因为合同问题与泰达俱乐部谈崩而离开了球队。据悉,泰达当时仅开出一份年薪不到20万元、签约时限长达5年的合同,李源一无法接受,并且与泰达俱乐部沟通不成不欢而散,因为当时李源一在国奥的队友有的年薪已近百万。

  放下一切包袱的李源一在博阿维斯塔登场20次,打入2球。终于他依靠自己的表现在2014年8月9日成功加盟葡萄牙甲级联赛莱雄伊什俱乐部,在这里,李源一上演个人葡甲首秀。14-15赛季,李源一在葡甲16次登场,在2015年1月4日莱雄伊什1-2负于里斯本东方的比赛中,李源一收获了个人葡甲首球。

  在莱雄伊什,李源一是绝对的主力。联赛和杯赛共14次首发出场,打入1球。5个赛季的留洋,李源一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一共完成10粒进球,堪称中国年轻一代旅欧的佼佼者。

  他是国奥的绝对核心

  在国字号队伍,李源一也堪称中国足球的希望。2013年7月,李源一就代表中国U22男足国家队与马来西亚队的两场比赛中攻入4粒进球,锁定了在国奥阵中的位置。新一届中国国奥队组建后,李源一随队参加了2014年土伦杯,在1-4不敌葡萄牙U21队的比赛中,李源一为中国国奥队打入一球。

  2015年,李源一作为傅博手下重要成员随队征战了U23亚洲杯预选赛和土伦杯,并且参加了2016年1月的亚足联U23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当年12月,李源一和恒大签约,正式成为恒大后备力量中的重要一员。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李源一同时也能胜任后腰以及边锋的位置。但在斯科拉里的战术体系中,前场球员只有4个人可以首发, 但恒大在前场球员的储备上无疑太奢侈了,除了阿兰、马丁内斯、高拉特这三名外援外,还有于汉超、郑龙、郜林等十分优秀的本土球员坐镇,因此在如此大的竞争力度当中,李源一得到的机会可谓少之又少。

  从加盟恒大以来,李源一一共只得到过4次出场比赛机会,而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也只有45分钟。其中表现最为惊艳的则是在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李源一于比赛第52分钟被替换上场,而在刚出场后他便险些扩大比分。而其在右路较强的突破能力和身体对抗能力则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只是在突破后处理球的选择还有待提高。

  踢不上比赛,李源一还是选择了离开。祝福李源一未来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085797.shtml report 2712 他在恒大上场不足100分钟,但却给许老板赚了2千万,祝福告别的李源一今年冬季,恒大继续从欧陆挖回旅欧小将的步伐。徐新、李源一两人加盟后,加上廖力生,恒大已经收齐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