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甲升班马:撒丁岛劲旅回归 克罗托内历史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卡利亚里

  告别激情的欧洲杯,资深球迷会突然发现,新赛季五大联赛已经拉开了备战的序幕,豪门球队纷纷开始了热身计划。每个赛季,意甲联赛都会有三支新军,本赛季三支球队分别是卡利亚里、克罗托内和佩斯卡拉。在新赛季即将开赛之际,搜狐体育隆重介绍意甲联赛三支升班马,看谁能够在未来一个赛季取得好成绩。

  卡利亚里

  卡利亚里是意甲联赛唯一一支来自撒丁岛的球队,于1920年成立,起初名字叫做卡利亚里FC,之后与US卡利亚里意大利人合并,成立卡利亚里体育俱乐部。1934年成立仅14年的卡利亚里FC队宣布倒闭;1934年重新成立US卡利亚里队;1970年正式更名为卡利亚里队(Calgliari Calcio),并一直沿用至今。卡利亚里虽然实力不强,但在意大利足坛也书写了属于他们的辉煌历史。

  上世纪60年代,卡利亚里在意甲联赛站稳脚跟,19698/69赛季排在佛罗伦萨之后,屈居亚军;之后一个赛季,卡利亚里卷土重来,全季30战仅两败,整季失11球是至今欧洲顶级联赛中最少的失球纪录,最终赢得了队史唯一一个意甲联赛冠军。卡利亚里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传奇射手里瓦的神勇表现,他曾三度夺得意甲联赛金靴;在里瓦宣布挂靴之后,卡利亚里封存了该球员的11号球衣。

  上世纪90年代,卡利亚里经过沉沉浮浮后,又迎来了一个小高潮,1993/94赛季杀进了联盟杯半决赛,这也是该队在欧战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卡利亚里最后一次征战意甲联赛是在2014/15赛季,那个赛季他们排在倒数第三位,10年来首度降级。不过,在意乙联赛中,卡利亚里并未沉沦,过去一个赛季42场比赛取得25胜8平9负积83分,以1分优势夺得冠军,重返意甲联赛。

  卡利亚里之所以能够重返意甲联赛,完全依靠着强大的进攻,整个赛季,四名球员进球上双:右边锋法里亚斯37场比赛打入14球、攻击型中场佩德罗41场比赛打入13球、萨乌31场比赛打入11球、梅尔奇奥里30场比赛打入10球,此外左边锋吉亚内蒂33场比赛打入9球。卡利亚里新赛季想留在意甲联赛,疯狂的进攻线将成为他们的一大法宝,不过这也可能会让他们的后防线承担更大压力。

  附卡利亚里主要荣誉

  意甲联赛冠军:1969/70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099657.shtml report 4148 卡利亚里告别激情的欧洲杯,资深球迷会突然发现,新赛季五大联赛已经拉开了备战的序幕,豪门球队纷纷开始了热身计划。每个赛季,意甲联赛都会有三支新军,本赛季三支球队分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