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强敌巡礼:戴利强势 鲍迪亚扎克哈洛夫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尽管被称作“梦之队”,但是随着各国的优秀运动员不断涌现,中国队的优势也已经不再牢固。目前正带队在广州进行备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就表示,以汤姆-戴利为首的国外军团,已经对中国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1.汤姆-戴利

  国籍:英国

  出生日期:1994年5月21日

  参赛项目:男子十米台,男子双人十米台

  辉煌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铜牌,2009年世锦赛男子十米台金牌,2015年世锦赛男子十米台个人铜牌、团体金牌,5枚世锦赛金牌,2枚世青赛金牌,3枚英联邦运动会金牌

  毫无疑问,汤姆-戴利是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最为巨大的国外运动员,1994年出生的他主项十米跳台,2009年以15岁的年纪,就成为了世界冠军。9岁开始,汤姆-戴利入选国家队,是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也是世界范围内,除了游泳项目之外的最年轻国家队运动员。2009年,戴利在男子十米台项目上,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位。

  2.大卫-鲍迪亚

  国籍:美国

  出生日期:1989年4月24日

  参赛项目:男子十米台,男子双人十米台

  辉煌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金牌、双人铜牌,4枚世锦赛银牌,2007年泛美运动员男子双人十米台金牌,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杯广州站团体金牌

  大卫-鲍迪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他先是搭档尼古拉斯-麦克罗伊拿到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铜牌,这也是美国男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16年来第一次在奥运会的跳水项目上取得奖牌。随后,勉强通过预赛考验的他,以第三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并且击败了世界冠军邱波和主场作战的汤姆-戴利夺得金牌,这是美国队自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之后,12年之后再次在奥运会的跳水项目上拿到金牌。大卫-鲍迪亚也成为了继格雷格-洛加尼斯和马克-兰兹之后的第三人。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他正是在里约拿到了泛美运动会的金牌,因此此次也算“主场作战”,不容忽视。

  3.帕梅拉-瓦尔(女)

  国籍:加拿大

  出生日期:1993年2月12日

  参赛项目:女子三米板,女子双人三米板

  辉煌战绩: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女子三米板铜牌,女子双人三米板铜牌,2015年喀山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银牌,2枚泛美运动会银牌,2014年英联邦运动员银牌

  帕梅拉-瓦尔目前与珍妮弗-阿贝尔搭档,进步明显。在2015年的泛美运动会上,两位选手包揽了女子三米板的冠亚军。2009年加拿大的全国运动会上,帕梅拉-瓦尔横空出世独揽两金,她被认为是加拿大的新希望。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加拿大队拿到了两枚铜牌。

  4.茱莉亚-迪莫什妮娜(女)

  国籍:俄罗斯

  出生日期:1998年1月23日

  参赛项目:女子十米台

  辉煌战绩:2014年欧锦赛女子十米台金牌,2016年欧锦赛混合十米台铜牌

  18岁的茱莉亚-迪莫什妮娜是俄罗斯的后起之秀,他的父亲瓦尔迪米尔-迪莫什宁是1991年欧锦赛男子十米台的金牌和1994年欧锦赛男子十米台的铜牌得主。年纪轻轻的茱莉亚-迪莫什妮娜就颇受家族影响,表现出色,成为了不容忽视的新星。

  5.伊尔亚-扎克哈洛夫

  国籍:俄罗斯

  出生日期:1991年5月2日

  参赛项目:男子三米板,男子双人三米板

  辉煌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金牌、男子双人三米板银牌,5枚世锦赛银牌,欧锦赛战绩7金5银3铜,2013年大学生运动会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早在2010年,19岁的伊尔亚-扎克哈洛夫就与自己的搭档米尼巴耶夫在广州举行的世界杯的比赛当中获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银牌,当时他们输给了曹缘/张雁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伊尔亚-扎克哈洛夫在男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当中击败了中国队的秦凯和何冲摘得金牌,还在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当中获得银牌,他被国际泳联评选为2012年的跳水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100673.shtml report 1955 尽管被称作“梦之队”,但是随着各国的优秀运动员不断涌现,中国队的优势也已经不再牢固。目前正带队在广州进行备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就表示,以汤姆-戴利为首的国外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