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欢!鲁能4球大胜赛季第1次 黑马4连败保级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3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补赛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凭借蒙蒂略和塔尔德利各自梅开二度,以4-0战胜石家庄永昌。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首次迎来两连胜,同时也是首次净胜对手4球。而上赛季的黑马永昌则遭遇四连败。鲁能队在积分榜上超越永昌队,暂时脱离降级区。鲁能和永昌在本轮过后,处境可谓“天壤之别”,永昌被打入“降级深渊”,鲁能则可以暂时在岸边“观潮”。

  赛前,永昌和鲁能两队均少赛一场。永昌队以14分排名倒数第三,只领先倒数第二的鲁能1分。此役对于交战双方来说是一场价值“6分”的战役。上赛季双方交手2次,鲁能1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鲁能客场1-2输球,自那之后,球队遭遇了尴尬的10轮不胜,可以说永昌是鲁能本赛季颓势的起源。正所谓从哪里跌掉就从哪里爬起来,在首回合输给永昌后,鲁能开始了10轮不胜,而本场鲁能战胜永昌后,也迎来了赛季首次连胜。

  本场比赛鲁能净胜4个球,是球队本赛季净胜球最多,同时也是进球数最多的一场联赛。在鲁能本赛季的前两场胜利中,他们都是打入3球,不过城门也都告失。本场比赛是鲁能首次打入3球以上,且一球未失的比赛。综合来看,鲁能本赛季在联赛中只要打入3球以上,球队必会取胜。

  此役过后,鲁能在积分榜上反超永昌,排名倒数第三,距离身前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只有2分的差距。对于鲁能来说,这样的分差很可能在下一轮比赛就会抹平,因为力帆和绿城在周末的联赛中不一定能够战胜河南建业和石家庄永昌,那么鲁能接下来将会迎来一个时间较长的反弹期。毕竟鲁能的实力底蕴在那里摆着,同时他们近期又有了精气神,同时强援佩莱和西塞的加盟,鲁能势必在攻击力上更加强大。

  永昌队此役过后已经遭遇四连败,这四场的对手分别是延边富德、广州富力、辽宁宏运和山东鲁能,四支球队都是保级球队,每一场都是价值“6分”的战役,这一四连败,对于永昌的损失极大,给球队的保级之路蒙上了阴影。最关键的是在输给鲁能后,永昌已经跌落到倒数第二。

  永昌本赛季此前的8个客场的战绩是3平5负,进5球丢13球。鲁能和永昌是本赛季仅有的2支客场从未取胜过的球队。在本轮输给鲁能后,永昌客场战绩变为3平6负,进球数依然只有5粒,失球又进一步增加到17粒。接下来周末的联赛中,他们将客场再次面对保级对手杭州绿城。如果永昌再次输给竞争对手,那么他们将进一步陷落保级泥潭,很可能过不了几轮联赛永昌就将锁定一个降级名额。(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130081.shtml report 39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