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5战恒大未尝一胜 双线3战领头羊定赛季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尽管杨智多次上演精彩救险,尽管郜林一脚将必进的点球踢飞,但是御林军在客场还是以1-2惜败恒大,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第4轮)和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双线不敌对手的尴尬。好在足协杯进入1/4决赛后采取了两回合决胜负的赛制,这样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的国安还是有希望在主场完成翻盘,从而实现以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大业。

  谢峰在接替扎切罗尼后在联赛中接连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是由于之前挖坑太大,因此国安在联赛中获得亚冠名额的希望微乎其微。截止中超第17轮,少赛一场的国安以21分排名第9位,即便加上那少赛一场的3分,御林军的积分也只能排在第7位,距离领头羊恒大已有18分的距离。如今看来,以足协杯夺冠的方式获得下赛季的亚冠名额绝对是条捷径。

  不过悲催的是,国安在足协杯1/4决赛居然遇见了恒大。由于亚冠联赛的过早出局,恒大将目标锁定在了国内赛场,而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都是他们的必争之物。两队自从2011年总共交手13次,恒大6胜5平2负占据上风。而在近4次交锋中,恒大2胜2平保持不败。国安最近一次获得胜利还要追溯到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当时国安客场1-0力克恒大。

  在本赛季双方首次的对决中,也就是中超联赛第4轮,做客工体的恒大凭借着高拉特的两射一传以及郜林的进球,三球完胜国安,送给了御林军和京城球迷最苦涩的失利。2013年的足协杯,京穗两队曾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恒大客场凭借着穆里奇的绝杀球,以1-0战胜国安,首度攻陷工体。次回合恒大回到主场则以6-3狂胜国安,以7-3的总比分淘汰国安杀入决赛。

  此役,国安上下众志成城,希望在客场天河有所斩获。不过开场仅仅9分钟,郜林便完成了进球。尽管在第27分钟,于大宝的头球攻门造成了梅方的乌龙球,但是在第38分钟,郜林梅开二度再次帮助恒大领先。进入下半场,杨智高接低挡,多次神勇扑出恒大必进之球。而在第82分钟,郜林错失点球良机。最终国安客场仅以一球小负,还获得了客场进球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将在本月7月26日移师工体,届时御林军必将在魔鬼主场全力阻击恒大。由于中超冲击亚冠资格艰难,足协杯已经成为了国安最后的希望。有意思的是,在本月的24日中超联赛第19轮,恒大将在主场天河面对国安。也就是说,国安在7月将3战恒大,究竟是双线溃败,还是力斩强敌,我们将拭目以待……(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131362.shtml report 1820 恒大激战国安郜林破门爱心手势庆祝尽管杨智多次上演精彩救险,尽管郜林一脚将必进的点球踢飞,但是御林军在客场还是以1-2惜败恒大,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第4轮)和足协杯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