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忠诚!皆NBA生意经 误解?背叛?别太认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杜兰特“抛弃”雷霆加盟勇士,韦德愤然离开生活了13年的迈阿密,“风城玫瑰”罗斯主动要求交易离开芝加哥。一时间,冠军情怀与忠诚情怀成为大家热门讨论的话题。

  对于成功的定义,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不同解释。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NBA对于“成功”的定义是总冠军+忠诚效力一支球队,因此很多球员即便明明知道仅仅依靠自己的能力不可能夺得总冠军的情况下,他也不愿破坏自己“忠诚”的形象。

  于是当巴克利、马龙等超级巨星选择为了总冠军而“抱大腿”之后,他们的江湖地位也自然下降了一个等级,更何况他们还没能夺得总冠军,这也成为了江湖笑柄。即便是像德雷克斯勒实现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可是他也一辈子生活在“大梦”奥拉朱旺的阴影之下。

  进入21世纪,NBA对于“成功”的定义悄然发生着变化,忠诚已经不再是衡量“成功”的必备条件,总冠军才是唯一的核心要素。之所以会发生如此变化,主要是因为国际大环境决定的。

  金融风暴之后,现实主义越来越成为主旋律,大家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如果仅仅依靠一己之力,那最终必定是共同灭亡,这种情况之下“忠诚”已经毫无意义了。

  于是“抱团生存法则”,“强强联合”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进入21世纪,多元化的社会让彼此之间的秘密变的逐渐公开化,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让球员与球员之间的感情逐渐加深,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恨之入骨”的情节越来越少。

  更何况,NBA联盟+球队与球员工会爆发的多次劳资协议,让球员清楚地意识到,如果球员之间不抱团抗衡,那只会是被欺负。再说,拉着好兄弟、夺着总冠军,还能拿着超高薪,这种工作状态难道不“完美”么?

  “树挪死,人挪活”,一名球员如果能始终效力一支球队固然完美,可是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才能完成。韦德在离开迈阿密就表示,他与“神算子”莱利之间已经存在了无法沟通的矛盾。

  其实,韦德与莱利之间的恩怨纠葛是很多球员与球队之间的真实写照,毕竟球员有球员的苦衷,球队有球队长远的规划,你很难判断两者之间的对与错,于是只有拿到总冠军便成为判断成功的唯一标准。

  既然总冠军变成“成功”的唯一标准,那么对于球员和球队的选择,我们都要尊重,也都祝福他们尽快达到目标,毕竟NBA就是生意场——Business is business。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029186.shtml report 1467 杜兰特“抛弃”雷霆加盟勇士,韦德愤然离开生活了13年的迈阿密,“风城玫瑰”罗斯主动要求交易离开芝加哥。一时间,冠军情怀与忠诚情怀成为大家热门讨论的话题。对于成功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