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情怀无价?科比打脸质疑者 退役巡演创惊人收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在NBA联盟中大多数务实派的老板、高层以及球员眼中,情怀是卖不了钱的。

  也是基于这样的信条,今夏,帕特-莱利无惧千夫所指,放走了热火队魂韦德;同样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杜兰特舍弃了与自己奋战多年的兄弟,转而加盟仇敌勇士。

  所谓情怀,所谓信仰,在很多人眼中,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的工具而已。因为,在NBA这样高度商业化的联盟,一切都是围绕着收益展开的。一个老板肯给出多大规模的投入,他就自然希望能获得与投入相匹配的回报。至于那些坚守信念,看重情谊的人,反倒会被视作欠缺理智的异类。

  但情怀真的不卖钱吗?

  这话,显然不能说的那么绝对。

  就在几天前,NBA官方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衣销量排行榜。科比即便已退役,却依然位列这份榜单的第3位。而过去一年,围绕着“科比退役”,这样一个极富情怀的话题,湖人队乃至整个联盟,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自从2013年,遭遇重伤后,科比的职业生涯就开始此走上下坡路。但即便这样,随后几年,科蜜对偶像的爱,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份情感,在上赛季初,科比宣布将正式退役后,达到了顶点。接下来的这一年,全球的科比球迷疯狂融入美国,并追随着偶像前往每一个比赛场馆。而这期间,巨大的经济效益也随之产生了。

  市场数据不会骗人。仅以科比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谢幕战为例,湖人官方公布的最高票价为23400美元。而那场球,平均门票价格则为1820美元,就连最便宜的站票也要717美元。如此同时,勇士冲击73胜的那场球,平均票价却仅为811美元。

  按照斯台普斯中心官方给出的数据,这座球馆最多可以容纳18997人,扣除现场的记者席和部分安保席位。仅科比告别战一役,总的门票收入便高达3200万美元以上,约合人民币超过2亿元。

  而除了球票收入,科比退役,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还远不止如此。这一年科比的退役巡演所带动的收视率飙升,广告收入疯涨,相关商品销售额激增,这些项目如果累加起来,总的数额恐怕会是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科比退役的爆炸式效应,毕竟是个孤例。因为放眼联盟,的确很难找到第二个具备类似影响力的球员。

  可要知道,如果不是科比在湖人坚守二十年,如果不是湖人多年来一直花费大把钞票维护这份情怀,他们恐怕也无法在最后这一季,在最后这场退役演出中,收获井喷式的经济回报。

  反观像帕特-莱利这样一味算计的管理者,却很难获得如此名利双收的好机会了。而事实也证明,即便是放弃了情怀,送走韦德,热火在短期内的建设却很难完全达到莱利的预期。至于杜兰特,他舍弃战友加盟勇士,结果就一定会好吗?显然,也只有时间才会给出答案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103451.shtml report 1617 在NBA联盟中大多数务实派的老板、高层以及球员眼中,情怀是卖不了钱的。也是基于这样的信条,今夏,帕特-莱利无惧千夫所指,放走了热火队魂韦德;同样是基于这样的理念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