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换外援有道理 佩莱西塞观战也能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 手机看新闻

  鲁能主场对永昌的保级关键战役,实际上是在两个赛场上同时进行的。蒙蒂略、塔尔德利在球场上搏杀,新援佩莱、西塞在看台上观战。最终鲁能4比0大胜,蒙蒂略、塔尔德利双双梅开二度,但两名老外援的惊艳并非只是他俩个人的爆发,其中显然有两大新援的“灵魂附体”。

  蒙蒂略这是连续第二场比赛独进两球了,此前他在14场联赛里只进了1球,而最近两战就进了4球。塔尔德利就更加怪异,之前尽管4场亚冠正赛的4个进球使之成为鲁能挺进8强的头号功臣,可中超只有1球进账。由于新援到来,这很可能是塔尔德利在鲁能的告别赛了,他一仗便连中两元,还差一点完成帽子戏法。

  严格讲,对身为“梅西替补”的蒙蒂略和前巴西国家队9号塔尔德利来说,单场进两球算不上什么意外,他们完全有这个能力。然而,十几场联赛仅入1球,却是活生生的现实。整个联赛上半程可怜的10个进球,把鲁能逼到了濒临降级的边缘,这虽然不能只从外援身上找原因,不过,在中超各队均靠外援杀手攻城拔寨、射手榜8强里没有本土球员身影的大背景下,外援得分乏力就只能为球队的沦落背起黑锅。

  于是,在迟疑了又迟疑之后,鲁能终于在中超赛程过半时实质性开启了换援行动,数亿元大手笔买来了货真价实的大牌,意大利国家队9号佩莱和塞内加尔国家队9号西塞从天而降。必须给新援腾位置的老外援里,阿洛伊西奥最先离开,另一个则要在蒙蒂略和塔尔德利两人中间产生。压力之下,蒙蒂略反应迅速,官宣西塞的当天,他在鲁能主场死磕夙敌苏宁之战上大放异彩,用两记世界波终结了本队10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其实,塔尔德利对苏宁一战亦有不俗表现,只是被蒙蒂略的风头彻底遮蔽。此仗过后形势明朗,离队的第二个名额几乎非塔尔德利莫属。佩莱、西塞都是前锋,与塔尔德利位置重叠,而新援再大牌也需要蒙蒂略这样的中场发动机给他们输送弹药。对永昌赛前,人们期待塔尔德利能利用或许是为鲁能效力的最后机会,也像蒙蒂略那样激情迸发一次,即使最终没有留下,也能给自己的巴西国家队前主力国脚身份正名。

  对永昌的上半时,塔尔德利并未如舆论所期疯狂表演,而是比往常还要落寞和低沉。司职左前卫的他跑动难言积极,协防也不到位,失误则一如既往地多,导致永昌在他这一侧频频打穿防守、威胁王大雷把守的球门。好在下半时鲁能全队提速,蒙蒂略的连续破门逼迫急于追回比分的客队防线前提、后场空档拉大,鲁能反击中有了施展空间,擅长奔袭的塔尔德利跑起来了,两个进球便如约而至。当然,这还要感谢马加特的良苦用心,下半时他换下杨旭也要把塔尔德利留在场上,为的正是不让曾经的塔神黯淡地结束自己在鲁能的使命。所幸告别赛的主角没叫他失望。

  新外援刺激了老外援,而马加特用人布阵的全新原则也激励了球队的其他成员。在相当一部分库卡和曼诺时代铁打的主力无缘首发乃至进不了大名单之际,李松益、齐天宇、金敬道等新人和张弛这种“老新人”越踢越好。尤其是此战上半时,简直成了攻守俱佳的齐天宇的个人秀。两连胜帮球队找回自信,两大新援很快就能出场,他们在看台上也能赢球,上了赛场,鲁能的赢球模式就更没有理由不延续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159826.shtml report 1322 鲁能主场对永昌的保级关键战役,实际上是在两个赛场上同时进行的。蒙蒂略、塔尔德利在球场上搏杀,新援佩莱、西塞在看台上观战。最终鲁能4比0大胜,蒙蒂略、塔尔德利双双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