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6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峰淡看奥古斯托吼教练 杨智:没输1-3很幸运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昨晚,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郜林梅开二度,梅方不慎打入乌龙,最终国安1比2客场落败。昨晚比赛,国安教练组与球员的沟通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在下半场克里梅茨身体不适时,奥古斯托向教练席大喊换人没有得到回应,巴西外援情绪激动,干脆将球踢出场外。

  运气 乌龙助国安拿分

  在13天之内,恒大国安两队要交手三次,除了两场足协杯比赛,还有一场中超联赛。本场比赛是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较量,考虑到近期比赛的密集,双方教练都有所保留。恒大这边将阿兰、黄博文放在场边。国安这边则让伊尔马兹待命。

  开场后,坐镇主场的恒大先发制人。第9分钟,恒大便撕开了国安的左路防线,后卫解围失误,郜林在点球点附近射门将球打进。

  此后恒大持续猛攻。但第27分钟梅方的乌龙球让恒大的攻势有所减缓,国安也找到了一些自己的节奏,进攻机会开始多了起来。不过,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国安又遭当头一棒。又是左路的防守被打破,又是郜林攻破了杨智的十指关。

  值得一提的是,完成助攻前,于汉超一人过了四名国安防守队员。

  下半场,国安用伊尔马兹换下谢尔盖耶夫,试图通过提升进攻节奏扭转局势,但恒大的进攻火力明显更为强大,国安球门遭遇持续打击,不过都没有形成破门。

  服气 没多输球就当赢

  拿到一个客场进球,对于国安来说还是完成了赛前的部分目标。根据双方球员的场上表现,国安想拿到平局也比较困难。国安主帅谢峰表示,足协杯是两个回合的比赛,这场比赛只是“上半场”。

  赛后,扑出黄博文一个近在咫尺射门的杨智坦言,球员们已经尽力了,“没输到1比3已经是很好的结果。”杨智说。在比赛中,国安传接球失误连连,尤其是左路防守,几次被对手打穿。

  而在进攻端,国安也表现得不太好,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无论是首发登场的谢尔盖耶夫,还是替补登场的伊尔马兹。

  伊尔马兹已经三场比赛没有“开和”了,显然不在状态。赛前的踩场训练中就没有他的身影。欧洲杯之后马不停蹄地返回北京参加联赛,球队透露土耳其人有些疲劳。谢峰坦言,客场比赛国安更注重防守,对伊尔马兹的支援也不够,“他还是有能力的队员。”谢尔盖耶夫看起来还没有适应中超比赛,和队友的磨合也欠火候。回到主场想赢球,光靠防守还不行。

  脾气 外援不满换人迟

  虽然赛前表示做好了针对炎热天气的准备,但谢峰赛后还是直言广州的天气非常热,让队员状态受到一定影响,“下半场后半段,我们的体能更差一些,中路盯人也不是很紧。”谢峰说。杨智也认为,广州的气温有些高,湿度也很大。或许是因为天气燥热,或许是由于近来球队状态又陷入低迷,队员也有些焦急。昨晚比赛,就发生了球员和教练组沟通出现问题的情况。

  下半场,国安一次防守过后。当看到克里梅茨腿有些不适的时候,奥古斯托连续向替补席方向示意,要换下克里梅茨。巴西人情绪比较激动,而教练组似乎无动于衷。当球推进到中场时,奥古斯托再次向教练席大喊,要求换人,并将球踢出了场外。

  不过随后克里梅茨表示自己还想坚持比赛。教练组成员也安抚奥古斯托,让他冷静下来。赛后,谢峰也没有对这个事情过多解释,他只是表示,当时奥古斯托看到队友受伤,心情有些急躁是正常的。

  “这么多年足协杯也不是很顺,回到主场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当杨智谈到第二回合比赛时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167535.shtml report 43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