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哈维20分钟戴帽成富力真大腿 广州德比盼爆发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现在可以期待一下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的两场“广州德比”了。尽管广州恒大晋级还不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但广州富力已经是半只脚踏进半决赛。昨日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广州富力在主场以3比0击败以“二队”参赛的河北华夏幸福,晋级在望。此役,富力的扎哈维下半时替补上场,完成“帽子戏法”,这名来自以色列的外援已经成为广州富力的“大腿”级外援。

  三场已成越秀山“新宠”

  本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派出“二队”与主力尽出、毫无保留的广州富力交手,失利也在情理之中。联赛战绩告急、外援受伤、4名国脚需要时间休整,面对重重困难的河北华夏幸福只带了15名球员来到广州,连主帅李铁都没有随队出征。富力在前60分钟踢得非常放松,他们通过传控不断消耗客队年轻队员的体力和耐心。下半时,扎哈维替换王晓龙上场,广州富力也吹响狂攻的号角。到第81分钟时,扎哈维已经在20分钟的时间里连进3球,让比赛胜负失去悬念。尽管足协杯1/4决赛是两回合比赛,但是此役的比分几乎让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场次回合比赛失去意义。

  上一名在越秀山体育场完成“帽子戏法”的广州富力球员是已经远走西亚的哈默德。新援扎哈维在他为富力上场的第3场完成“帽子戏法”,彻底征服越秀山体育场的球迷。扎哈维说:“我之前有过四五次帽子戏法,很高兴来到这里后这么快就有‘帽子戏法’。更重要的是,我希望用更好的表现来展现我的实力,来帮助球队。”

  现在,外界关心的是扎哈维何时能迎来首发。扎哈维这3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在不断增加,或许当7月20日中超第18轮广州富力主场与广州恒大交手时,就是扎哈维首发的机会。有上海上港新外援胡尔克受伤的前车之鉴,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不愿意看到扎哈维刚一加盟就受伤,所以严格控制他的上场时间。扎哈维说:“我感觉自己今天可以首发,但跟教练沟通过,要避免不必要的伤病。更重要的是按部就班地来,我跟队友们更加熟悉,我们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

  妻儿到场加油平添动力

  在为富力上场的第3场比赛,扎哈维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第61分钟,扎哈维打进第1球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场边不断喊着“再进一个”,于是扎哈维又进了两个。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扎哈维的喜悦挂在脸上,谦虚的他将进球和胜利归功于球队的整体合作。富力应该庆幸,他们用不高的价格“淘”到一名“宝贝”外援。

  很多球迷已经把扎哈维封为“越秀山新王”、“富力新领袖”,但他自己说:“这是个很高的评价,但这个评价应该是对我们球队的评价,因为我们赢球了,谁进球不重要。每个球员都是球队的领袖,大家在各个位置都有各自的职责。”此役,扎哈维3次展现标志性的“手枪”庆祝动作,队友也跟他一起做着这个动作,这是扎哈维与队友相处融洽的信号。扎哈维说:“之前在更衣室,我们有讨论过我的庆祝动作,他们很喜欢这个动作,我也很开心他们能做这个动作,这样队里的气氛会越来越好。”

  这场比赛开始前两天,扎哈维的妻儿也来到广州,并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们来到球场,我就想有更好的表现,让他们为我自豪。把他们安顿在这个城市,我踢球也会更有动力。他们很喜欢这个城市,希望他们能在这里生活得开心。”扎哈维很自豪他的儿子喜欢模仿他的“手枪”动作,“如果以后他能踢球,我会很高兴。”

  扎哈维有可能在中超的“广州德比”迎来首发,德比让他感觉很兴奋。“德比是很特别的比赛,我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时也很喜欢打德比。我也喜欢与实力强大的对手交手,因为对手实力强大,也能促使我们发挥更好,拿出更好的水平。但本周六我们还有比赛,应该先把精力放在这场比赛。我不会停止进球的步伐,就算我在中超打进100个球,我也会尽力追求第101个。”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7/14/content_13_2.htm report 1747 现在可以期待一下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的两场“广州德比”了。尽管广州恒大晋级还不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但广州富力已经是半只脚踏进半决赛。昨日的足协杯1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