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跑者酷暑下训练中暑 被送进ICU抢救幸无大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4日,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这也让不少出门跑步的健身爱好者们叫苦不迭。据报道,爱好户外跑步的中山市民刘女士,近日因为在高温的环境下跑步而中暑,被送进医院抢救。专家建议,高温天气下一定要避免进行剧烈体育运动,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应该做好防暑准备并寻找荫凉区域。身体出现不适的话,要赶快就医。

  刘女士平时身体健康,而且非常喜欢运动。在盛夏时节,尽管最近中山市的天气非常炎热,但是她还是坚持出门运动,结果在高温天气下连续跑步1小时后,大汗淋漓,接着胃部便一阵阵难受、呕吐不止、四肢和面部开始抽搐、浑身像被火烧一样,被家人送到了医院抢救。经诊断,刘女士是重度中暑,不得不进入ICU (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

  主治医生对记者表示,刘女士被送到医院的时候,脸色苍白,大汗淋漓,并出现意识不清、胡言乱语、心率过快等症状,初步诊断是重度中暑。医生说:“我们立即给予安定镇静及非那根肌注、冰盐水静滴及万汶扩容等处理,并实时监控心电、完善身体C T检查,经过及时治疗与ICU精心观察,该名患者目前已无大碍。”

  高温中暑是在气温高、湿度大的环境中,从事重体力劳动,发生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心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症候群。中暑轻则产生恶心、呕吐、面色苍白、脉率增大、血压下降等症状,重则导致热痉挛、昏迷、休克甚至死亡。“像刘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医生说,“高温天气下应该避免进行剧烈体育运动,避免高温外出。一旦出现中暑症状,除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之外,重度症状者还应立即拨打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177332.shtml report 720 北京时间7月14日,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这也让不少出门跑步的健身爱好者们叫苦不迭。据报道,爱好户外跑步的中山市民刘女士,近日因为在高温的环境下跑步而中暑,被送进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