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体操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操队奥运会有望冲五金 张成龙盼圆梦单杠

来源:新京报 作者:无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操里约冲五金 张成龙盼“杠上开花”
中国体操里约冲五金
中国体操里约冲五金

  新京报讯 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天时,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里一副忙碌的景象。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媒体公开课上,女队员进行着力量和基础性训练,男队员则在一块场地上颠起了足球。领队叶振南表示,中国体操队在里约奥运会上有五个争金点。

  男团是中国体操队最看重的项目。自1984年新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男子体操队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三夺男团桂冠。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团争冠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日本队的难度没有我们高,但质量好于我们。中国男队仅有张成龙一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全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动作的稳定性、完成质量和队员的心理状态,将是我们能否连续第三次夺取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的关键。”叶振南说。

  男子双杠和吊环也是中国男队的争金点,刘洋、尤浩的吊环,尤浩、邓书弟、林超攀的双杠都具备夺金实力。中国队的第一目标是这两个项目都能有两人晋级决赛。

  中国女队团体项目的目标是争取一枚银牌,因为美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其他对手。单项上,中国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高低杠,平衡木也具有夺金实力。“去年的世锦赛冠军范忆琳今年的高低杠起评分和动作质量又有了提高。在平衡木上,商春松、王妍、范忆琳都有夺冠的实力。不过,平衡木也是最难比的项目,队员们的临场表现也很重要。”叶振南称,体操是一个人为打分项目,女队的签位就不是很好,“女队上午开始比赛,并且第一个项目就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裁判早上起来后,对于最开始的比赛都不会很兴奋,很难有高分出现。”

  点将

  张成龙想实现“杠上开花”

  从2010年的鹿特丹世锦赛到现在,张成龙每一场大赛都未曾缺席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还只是个备战的新人,虽然在自己的单项上没有斩获,却为男团蝉联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也获得了他人生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今年在里约,他想帮助男团取得冠军,也希望自己能在单杠上圆梦。

  2014年南宁世锦赛,张成龙帮助中国男团触底反弹,创下六连冠的壮举。“跟四年前比,更辛苦,备战的过程更让我难忘。现在的规则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的自由操、单杠,起评分都下降很多。这几年里,我在不断地增加难度。”张成龙在谈到里约的目标时说,“首先是带领兄弟们取得男团冠军,这枚金牌是我们最看重的,然后再是单项吧,希望能在单杠上圆梦,实现单项金牌的梦想。”

  在奥运会体操“533”赛制下的男团比赛中,一两个大失误很可能成为扭转比赛局面的关键点。因此,如何在保证计划难度的情况下尽量顺利地完成所有成套动作,或许将是中日两队男团决赛面临的同样课题。

  不过相比于女队的下下签,中国男队的签位不错,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

  “这个奥运周期我们的全能进步很大,但比赛中要看谁发挥最好,意志最坚强。”叶振南称,国人对体操项目非常关注,就是因为其具有很多不可控因素。他希望外界能给中国体操队减轻压力。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4/n459211472.shtml report 1675 中国体操里约冲五金新京报讯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天时,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里一副忙碌的景象。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媒体公开课上,女队员进行着力量和基础性训练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