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课堂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手课堂:夏季骑行补水有窍门 6点助你度夏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夏季骑行补水6常识
夏季骑行补水6常识


  (据美骑网)大家都知道夏季骑行要多喝水,出门骑车都会比冬天多带一两瓶水。但是夏季骑行补水可不是单纯的补“水”。如果想让身体真正吸收水分,形成良好的水合状态,你还需要了解以下几点。

  1.喝水不是越多越好,体液平衡很重要

  前面提到“水合”,也就是指物质与水结合的过程,本文通俗地说就是让身体吸收水分,转化为体液。良好的水合状态意味着全身各部位的体液含量相对平衡,所以就算你喝下10升水,能派上用场的水也不多,喝得多只会让尿尿更频繁而已。因此,喝水应适度,以感觉不到口渴为宜。

  2.光喝水是不够的,还要补充电解质

  我们常说要补水,这“水”并不是真的指纯净水。如果想要让喝下去的水更容易被肠胃吸收并输送至细胞,应该喝含有电解质的饮料。

  *电解质:溶于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状态下就能够导电(自身电离成阳离子与阴离子)的化合物,对身体保持新陈代谢、体液平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常见的盐就是一种电解质。

  根据营养学家Stacy Sims博士的建议,我们可以选择喝含有钠、葡萄糖的运动饮料,以补充电解质。糖类本身不是电解质,但适量摄入可以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电解质、避免脱水。

  3.谨慎选择功能饮料,尤其远离高卡路里运动饮料

  虽然说光喝纯净水还不够,但这可不等于喝那些高糖高卡路里功能饮料就没问题了。甜蜜蜜的饮料是挺好喝,然而它需要身体调用更多水分去稀释、消化,其实是会让身体更快脱水的。

  此外,正常男性体内的平均含水量约为60%,女性的含水量为50%,女生对果糖的吸收能力是稍逊于男生的,因此更要谨慎选择富含果糖的饮料。

  4.摄入一点点盐

  在骑车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正忙着向肌肉输送血液,肠道的消化吸收并非此时的首要任务,身体也不会消耗能量去帮助肠胃转化体液,但是运动能促进肠道蠕动,使身体在休息期间的吸收消化能力更佳。所以Stacy Sims博士建议,可以在运动前喝一点盐水,其中的钠离子存留在肠道中能够帮助吸收转化水分。

  5.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尤其在夏季的高强度骑行中,当你感到口渴时,身体已经处于轻度脱水的状态,轻则容易疲劳,重则可能中暑、危及生命。

  6.不存在喝水的完美公式

  网上常说的所谓每15min喝水250ml只能作为参考值,具体喝多少、补水间隔多长等还取决于你的骑行强度、体重、天气情况等等因素。但条件允许的话,建议骑行中少量多次地喝水,或者骑行后进行长时间的持续补水。注意别一次性大量补水,会增加肠道负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6/n459529417.shtml report 1599 夏季骑行补水6常识(据美骑网)大家都知道夏季骑行要多喝水,出门骑车都会比冬天多带一两瓶水。但是夏季骑行补水可不是单纯的补“水”。如果想让身体真正吸收水分,形成良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