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华夏幸福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北伐将全力过关 谢峰担心体能问题将做调整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今晚,北京国安将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国安遭遇两轮不胜,而华夏近三轮联赛惨遭三连败,本场对决,双方都需要拼尽全力,拿下对手来走出困境。国安官方发布了以“过关斩将”为题的主题海报,意在表达此次国安“北伐”,必定会全力以赴“过关斩将”,拿下对手。

  >>外援

  奥古斯托月底回国

  最近几场比赛北京国安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遭遇双线作战3场不胜。今天北京国安将在客场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河北华夏幸福,双方此前首回合交战中,扎克罗尼带队的国安以0比2落败,谢峰上任后的国安状态虽然越来越好,但近期先后在中超联赛负于河南、战平天津,足协杯再负于恒大,整体状态不容乐观。

  另一方面,由于科斯塔近日受伤,无法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效力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奥古斯托得到了替代他的机会,奥古斯托将被召回国奥队。如果没有意外情况,7月29日与杭州绿城的比赛结束之后,奥古斯托就将立即赶往巴西与球队会合,他将铁定缺席8月9日国安与恒大的中超焦点大战。奥古斯托在国安的后腰位置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联赛中还打入了一粒进球,他的缺阵将对国安之后的比赛产生不小的影响。

  >>困难

  谢峰担心体能问题

  由于国安刚刚与恒大打完足协杯,体能成为最大考验,“和恒大的比赛中天气很热,队员消耗体力比较大,第二天回京,今天上午又坐汽车过来,还是很担心体能问题的。”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坦言,对手在足协杯中用了替补队员,更多主力留在秦皇岛备战,比国安更有体能优势。“会做个别调整,但大部分还是主力。”

  当然,华夏幸福最近成绩也不好。“他们最近的成绩不太好,我们这场比赛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足球比赛是激烈的运动,拼抢上不能输给对方。”谢峰说。对于国安的利好是,华夏幸福球队中的绝对核心热尔维尼奥有伤在身,拉维奇也饱受伤病困扰,谢峰表示:“我们需要做好准备,不去考虑过多的因素,专心打好比赛。”

  >>对手

  李铁称内援缺经验

  拉维奇与热尔维尼奥的双双受伤,让上半个赛季大放异彩的华夏幸福攻击力锐减,接连在联赛与杯赛中输球。“现在全队的确处于一个困难期,两大外援齐受伤,国内球员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这对全队是一大考验。期待全队团结一心,度过目前的困难期。”在主帅李铁看来,目前的困难仅是暂时的,等全队人员齐整了,场上的战斗力会更强。

  “作为一支升班马,不管外界怎么看我们,我们自己有一个清醒的定位。上半年在外援热鸟、拉维奇、姆比亚等人的带动下,全队冲劲十足,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是我们都愿意看到的一幕。”对于华夏幸福半个赛季来的表现,李铁有着清醒的认识,“不过说实在的,除了这几名外援,我们国内球员有中超经验的实在太少,除了姜宁、杜威、杨程、丁海峰等几个,其他人都是年轻队员,还需要多向老队员学习。大家都看到了,在几名外援因伤暂别赛场后,我们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前场攻击力的确下降不少,这也是我们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

  华夏幸福签下野牛

  拉维奇下半个赛季已经宣布报销,热鸟也需要再疗伤一段时间,如何面对接下来紧密的赛程?为此在昨天中期引援截止日,华夏幸福引进了刚刚从鲁能下岗的“野牛”阿洛伊西奥。

  2016赛季,“野牛”受困于伤病,仅代表鲁能在中超赛场首发过5次,并打入一球。随着佩莱以及西塞的加盟,他失去了场上位置,选择加盟华夏幸福。“我们欢迎阿洛伊西奥,作为上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他的到来会极大加强球队的前场攻击力,不过他身上还有点儿伤,我们还要度过一段艰苦的时期。”

  上半年华夏幸福曾在客场赢过北京国安,谈到今晚与国安的二度交手,李铁坦言:“作为中超老牌劲旅,国安的整体实力及作战经验都在华夏幸福之上,况且现在我们还处于最困难的时期。到了场上队员别多想,就是要全力去拼对手。”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16/content_319378.htm report 1844 今晚,北京国安将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国安遭遇两轮不胜,而华夏近三轮联赛惨遭三连败,本场对决,双方都需要拼尽全力,拿下对手来走出困境。国安官方发布了以“过关斩将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