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英国公开赛 > 2016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中争斗” 英国公开赛第三轮 斯滕森1杆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苏格兰特伦,2016年7月16日——这个周六的大部分时间,全世界高尔夫球迷都把目光集中在了两位中年男人身上。46岁的米克尔森和40岁的斯滕森,在最高时速30英里的大风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生生把皇家特伦变成了两人的缠斗场。

  第14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在格拉斯哥西南的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瑞典球员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全天抓下五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单独领先;36洞领先者、与斯滕森同组出发的美国球员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全天抓下三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排在单独第二位。

  距离领先军团最近的美国球员比尔•哈斯,总成绩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米克尔森足有5杆。英格兰球员安德鲁•约翰斯顿和美国球员J.B.霍尔姆斯分别以-5、-4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4、5位。

  决赛将在本周日(7月17日)举行,斯滕森和米克尔森将在决赛轮比赛中继续同组。当地时间下午2点35分,他们将从领先组出发。四个多小时后,笑到最后的那一位球员,将手捧葡萄酒壶,获得年度冠军球员的殊荣。

  “今天有比洞赛的感觉。”斯滕森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整个第三轮,他和米克尔森各自的总成绩都未曾跌至低于标准杆10杆以下,而全场其他球员在前三天的比赛中,都没有打出过低于标准杆两位数(-10或更低)的成绩。丹麦球员索伦•凯尔森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8杆,但他最终以-3的总成绩结束54洞比赛,排在并列第6位。

  “和往常一样,前九洞的机会更多些,我的开局也很不错。”四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斯滕森说。开局后手感火热的他,在第一洞就抓下小鸟,总成绩首次来到了低于标准杆两位数的-10杆。在自己的前四洞,斯滕森总共抓下三只小鸟——其实本可以更好,第二洞的小鸟推和第四洞的老鹰推,斯滕森都把球停在了洞杯旁1英寸的地方。

  和斯滕森相比,米克尔森对自己的周六则不甚满意。“我今天状态不佳,没能表现到最好,”米克尔森说,“从顺风的洞开始,我从上杆顶点起的节奏就有些快。”

  斯滕森和米克尔森都在周六的比赛中经历了关键时刻——也都顺利度过。对米克尔森来说,这一刻出现在名为“狐狸”的第12洞。他的开球偏离了球道,落在了左侧一大丛金雀花丛前面。

  “很幸运,球没有掉进花丛里,”米克尔森说,“虽然这个球位我没办法上杆,但至少能把球打出来。”将球救上球道后,米克尔森第三杆把球放在了旗杆边12英尺的地方,顺利保平标准杆。

  斯滕森的关键一击则出现在第10洞。这个451码的四杆洞,斯滕森用了3杆,才将球放在离旗杆35英尺的地方。成功保平标准杆后,斯滕森兴奋得高举双手。“那一刻,感觉菲尔的势头要更好些,”斯滕森说,“推进了保帕推,让我可以继续停留在和他竞争的局面里。”

  这是斯滕森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54洞领先,周日的比赛,也将是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的决赛轮从领先组出发。2013年,斯滕森在缪菲尔德的第142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获得自己大满贯赛最好名次:亚军。那场比赛的冠军正好是米克尔森,虽然两人并未在决赛轮同组。

  周日的比赛,将是本赛季斯滕森与米克尔森第八次同组较量。今年在美国大师赛、球员锦标赛、美国公开赛和上周的苏格兰公开赛期间,两人都曾经同组。包括今天在内,两人总共14次在美巡赛上同组比赛。这14轮比赛,斯滕森的平均杆数为71.5杆,米克尔森则稍占优势——平均每轮交出71.21杆。

  “(在明天的比赛中)我必须用尽全力,他不会退后,我肯定也不愿意退后。明天下午应该会很让人激动,”斯滕森说,“我认识他很多年了,也和他一起打过很多次比赛。我很喜欢和他同组,他是一位很伟大的对手。”

  米克尔森则“希望自己可以在明天的决赛轮里找到前两轮的状态,给自己一个机会。”他的开球上球道率和标准杆上果岭率两项关键指标,在第三轮都有程度不小的下滑。周六全天,米克尔森只有8次开球上球道(前两日分别为11次、10次),10个洞标准杆上果岭(前两轮分别为16次、13次)。

  “安德鲁•格森(米克尔森的挥杆教练)将和我一起努力,把前两天的挥杆找回来。”米克尔森说。

  阵容中的其他球员,尤其是排名靠近两位领先者的球员,也期望能够在周日打出好成绩。“有两位高手在前面,其实我心里是知道,我是没办法控制他们的,”落后米克尔森5杆的比尔•哈斯说,“我能做的就是打出一轮好成绩,希望能起到些作用。”

  世界第三乔丹•斯皮思全天抓下四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交出72杆(+1)的记分卡,总成绩高于标准杆5杆,排在并列第50位。“我这一周在果岭上都很挣扎,”一向以推杆见长的斯皮思说,“这种情况很罕见,但真的一直在持续”。斯皮思将在决赛轮与同胞吉姆•福瑞克一组,上午10点15分开球。

  世界第一贾森•戴伊在周六交出标准杆,总成绩+1排在并列第25位,周日将同组英格兰球员安迪•苏利文。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三轮总成绩-1,周日下午1点25分将和罗相昱一起开球。世界第四麦克罗伊在周六吞下四个柏忌,只抓下两只小鸟,平标准杆的总成绩让他排在并列第18位。周日中午12点55分,他将与阿根廷球员埃米里亚诺•格里略同组出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7/n459599876.shtml report 2359 苏格兰特伦,2016年7月16日——这个周六的大部分时间,全世界高尔夫球迷都把目光集中在了两位中年男人身上。46岁的米克尔森和40岁的斯滕森,在最高时速30英里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