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登巴巴断腿申花再无利刃 2次转会0引援引爆炸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尽管申花主场2-1逆转战胜上港,赢得了上海滩德比的胜利,但是这场胜利的代价未免太多惨重。主力前锋登巴巴在与孙祥的拼抢中腿部严重骨折,一旦他的伤情得到确认,那么申花的攻击力将遭遇毁灭性的打击。目前登巴巴以14球位列中超射手榜榜首,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申花的进攻大旗。坦白的说,在如今的申花阵中很难找到登巴巴的替代者。

  在上轮客场0-2输给延边后,申花的积分依然是25分,他们还落后第三的上港5分。申花在本赛季的8个主场比赛中拿到5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且8场比赛打进了惊人的20球,是中超主场进攻火力最强的队伍。而申花强大火力的仰仗之人正是塞内加尔锋霸登巴巴,本场之前他已经斩获了14粒进球,位列中超射手榜榜首。

  本场面对同城宿敌上港,曼萨诺在前场以登巴巴为支点,在他身后则是吕征、莫雷诺和曹赟定的前场攻击群。开场仅仅6分钟,登巴巴就体现了支点的价值,他做球后交给曹赟定,后者的射门险些洞穿了颜俊凌镇守的球门。第39分钟,登巴巴曾获得了一次禁区内的攻门良机,只可惜吕征传球没有到位,登巴巴与进球擦肩而过。

  尽管武磊在第56分钟的破门令上港领先,但是申花在登巴巴的率领下顽强的进行反扑。不过在第65分钟,意外出现了,登巴巴在落地时,孙祥不慎踢到了他的左小腿,导致登巴巴左小腿骨折。慢镜头显示,由于当时登巴巴失去重心,他落地的时候被孙祥勾到了支撑腿,从而令左小腿呈90度折叠。而这惊险的一刻令全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球迷们都十分担忧。

  或许是登巴巴的受伤离场激发了申花球员们的斗志,他们在第86分钟和第94分钟分别由曹赟定和瓜林完成进球,最终2-1逆转战胜上港。获胜后的申花以28分上升至第5位,距离第四位的华夏幸福只有2分的距离。但是登巴巴的重伤却很难令俱乐部高兴起来,由于在二转期间并没有对前锋位置补强,因此球队只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寄希望于马丁斯的发挥。

  对比马丁斯和登巴巴的数据,两者的差距实在相差悬殊。登巴巴本赛季已经斩获了14粒进球和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是申花各种进攻体系的中枢。一旦缺少了登巴巴,申花的大部分进攻体系将瘫痪。而马丁斯之前不过是申花战术的补充,而他3粒进球和1次助攻的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他的实力。由于申花在二次转会期间零动作,因此球队也只得将希望寄托在这位昔日的国米少年身上……(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7/n459653610.shtml report 1800 登巴巴惨烈断腿全场哑然队友对手几乎崩溃尽管申花主场2-1逆转战胜上港,赢得了上海滩德比的胜利,但是这场胜利的代价未免太多惨重。主力前锋登巴巴在与孙祥的拼抢中腿部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