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英国公开赛 > 2016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家特伦演世纪对决 斯滕森成就瑞典大满贯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苏格兰特伦,2016年7月17日——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2016年的这个清凉夏日,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的周日下午,你会想到些什么?

  斯滕森在后九洞的两只大鸟?米克尔森在第四洞的老鹰?两人一路的针尖麦芒?还是当他们站上第一洞发球台时,突然从层层密云中钻出的金色的阳光?

  第14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苏格兰皇家特伦(Royal Troon)高尔夫俱乐部结束,40岁3个月又12天的瑞典球员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在决赛轮抓下十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打出平纪录的63杆,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总成绩、领先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3杆的优势夺冠,获得117.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这是斯滕森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他也成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瑞典男子球员。低于标准杆20杆的夺冠成绩,创造了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历史新纪录(追平了贾森•戴伊在2015年PGA锦标赛创下的纪录)。264杆的总杆数,则刷新了四大满贯赛的最低四轮总杆数纪录(大卫•汤姆斯、265杆、2001年PGA锦标赛)。在决赛轮打出63杆从而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斯滕森之前,是1973年在奥克蒙特赢得美国公开赛的约翰尼•米勒。

  斯滕森也延续了皇家特伦“独爱大满贯首冠球员”的传统,最近四次在皇家特伦成为年度高尔夫球员的斯滕森、托德•汉密尔顿(2004年)、贾斯汀•莱昂纳德(1997年)和马克•卡卡维查(1989年)都是在这里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正如赛前所预料的,周日的决赛轮也成了斯滕森和米克尔森两个人的表演。美国球员J.B.霍尔姆斯全天抓下四只小鸟,吞下一个双柏忌,总成绩低于标准杆6杆,排在单独第三位。美国老将史蒂夫•史翠克总成绩-5,位居单独第四。两人落后斯滕森的杆数分别是14杆、15杆。

  当地时间下午2点35分,米克尔森和斯滕森同组先后开球。斯滕森以-12的总成绩出发,但这位54洞单独领先者在决赛轮的开局并不算顺利。他在第一洞攻果岭的一杆,把球放在了旗杆右侧的果岭环上,三推吞下柏忌;米克尔森则将球从141码外,放到了旗杆边2英尺的地方,轻松抓下小鸟,反超斯滕森一杆。

  两人的竞争从这一刻开始白热化。斯滕森在自己接下来的五个洞中,抓下了四只小鸟:第二洞,他把球从171码外的球道,放到了洞杯旁15英尺;第三洞,他推进了20英尺小鸟;第六洞五杆洞,斯滕森用两杆把球放在了果岭前方,再轻松推进6英尺小鸟。

  与此同时,42个美巡赛冠军得主、2013年将葡萄酒壶捧在手中的米克尔森,一点也没给斯滕森停下来休息的机会。在第四洞,米克尔森两杆把球放在洞杯旁12英尺,推下领先组在当天的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老鹰球。在此之前的第二洞,米克尔森两杆未能将球放上果岭,但他从果岭右前方飞过沙坑的小鸟切杆,在洞口涮了90度,差一点滚进洞中。

  两位球员都以相同的成绩——32杆——结束自己的前九洞比赛。米克尔森在第六洞抓下6英尺小鸟后,接下来三个洞的小鸟推都擦洞而过;斯滕森则在第八洞,著名的“邮票洞”推进了12英尺小鸟,打破了两人并列-15的僵局,重新领先一杆。

  转到相对较难的后九洞之后,斯滕森和米克尔森之间的对决继续升温。两人都在第十洞推进距离相似的小鸟,领先的斯滕森在第11洞的果岭上,从40英尺外的距离吞下当天第二个三推,总成绩回到和米克尔森相同的-15杆。

  但事实证明,这是斯滕森在决赛轮的最后一次不完美。

  米克尔森在第12洞救下超过20英尺的保帕推杆,引来全场球迷的欢呼。但斯滕森从第14洞开始,连续抓下三只决定性的小鸟,锁定了自己的胜利。第14洞,斯滕森用7号铁开球,然后推进20英尺的小鸟;第15洞,斯滕森两杆将球放在果岭环上,在距旗杆足有51英尺的地方,推进连续第二只长距离小鸟,引爆全场,也让自己以2杆的优势领先米克尔森。后者在第13洞小鸟推涮洞之后,连续两洞攻果岭留下的距离都超过25英尺。

  标准杆为5杆的第16洞,是米克尔森最后一次追上斯滕森的机会。这个洞的发球台在决赛日前移,长度从555码缩短为523码。米克尔森两杆将球打上果岭,放在旗杆边25英尺的位置;斯滕森的2号铁开球也停在了球道上,但他用2号木进攻果岭的第二杆左拉,飞进了果岭左侧的长草中。

  “我真的以为我能在第16洞推进老鹰,把差距缩小到一杆,”米克尔森说,“我真不知道那个老鹰推是怎么推失的。”他的第三杆按照预定的线路向洞口滚去,最后在洞杯口1英寸的地方停了下来。

  “这一周有好些推杆都是这样,一些尤为重要的推杆总是涮洞。”米克尔森说。他在第一轮的最后一推也是涮洞而出,否则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上打出单轮62杆的球员。这是他第11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亚军。

  至于斯滕森——他的第三杆将球漂亮地救出,停在了旗杆边6英尺,也顺利抓下小鸟。在第17洞,两人均保平标准杆。以领先2杆进入最后一洞,斯滕森的第二杆和米克尔森一样,都稳稳放在了果岭上。

  到了这一刻,斯滕森的胜利已经注定。至于在洞口边悬停然后进洞的30英尺长推小鸟,则是他在最后一刻送给全场观众的大礼。

  “今天和菲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斯滕森说,“我们俩一马当先,直到比赛结束。”

  “打成这样,我很高兴,很骄傲。”瑞典人补充说,“能够战胜菲尔这样的对手,让这个胜利显得更加特别。”

  这是斯滕森职业生涯赢得的第19个冠军。他在欧巡赛上赢得了11个冠军,最近一次是两周前的宝马国际公开赛;在美巡赛上,这是斯滕森的第五冠。他曾在2013年的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上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和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成为当年的联邦快递杯总冠军。

  第14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至此落幕,共有17万3134位观众在本周到场观战,81位晋级球员总共获得了624万9903英镑的总奖金。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将于2017年7月17-23日在英格兰南港(Southport)的皇家伯克戴尔(Royal 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8/n459669424.shtml report 3080  苏格兰特伦,2016年7月17日——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2016年的这个清凉夏日,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的周日下午,你会想到些什么?斯滕森在后九洞的两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