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莱首秀带给鲁能两大变化 保级远没到放松时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牛志明 赛前就想要1分,结果果真是平局,赛后马加特有些“后悔”了,他开玩笑的说,早知道梦想可以成真的话,赛前他就说想要胜利了。这是德国人的幽默,面对平局的结果,他也很满意。从连续不胜到3轮拿7分,马加特的改造初见成效。外援佩莱和西塞首秀,鲁能的人员和战术打法都在发生改变,更关键的是,鲁能球员的态度变了,在保级的道路上,这很重要。

  外援变了 队友对手都说佩莱真好用

  二次转会期,鲁能用满两个外援调整名额,佩莱和西塞顶替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鲁能的进攻线升级。由于两人抵达济南的时间很短,此役对阵辽足前,只有踩场训练时进行了一次合练。佩莱首发登场,西塞替补上阵,两人都完成了鲁能首秀,这是鲁能新版外援组合的首次集体亮相。蒙蒂略依然神勇,连续3场进球,而佩莱的首秀也是获得好评不少。

  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锋,佩莱在前不久结束的欧洲杯比赛里打进两球,状态正佳。由于一直处于比赛状态,所以佩莱的身体恢复没任何问题,但难点就在于和队友的配合。比赛开始后,佩莱用简单的英文还有一些手势在和队友做着沟通,加速彼此的磨合。具体到场上的表现,佩莱的支点作用十分明显,前四次头球争顶都成功将球做给队友,下半场更是至少三次利用身体的优势停球后给队友送出妙传,真正成为泰山队进攻的桥头堡。

  赛后谈到这个新队友,王大雷和蒙蒂略都赞不绝口,给出很高的评价,不过他们同时也都提到一点,那就是还需要时间磨合。有意思的是,不只是鲁能队员认可佩莱的实力,连辽足队员都对佩莱送上了赞扬。比赛进行到第80分左右时,佩莱在进攻左侧背身拿球后靠住对手,紧接着送出身后球的妙传,正在球门后边热身的一名辽足球员感慨说:这球传的真好。作为支点中锋,佩莱不只是有身高,他的脚下球也不错。赛后谈到自己的首秀,佩莱提到更多的也是磨合,而马加特也直言:“佩莱身体状态和表现都不错,他是我们新的一个支点,作为他的队友来说,还是需要更多的和他寻求配合,需要更多时间。”

  打法变了 新难题摆在马加特面前

  相比上一场对阵永昌,马加特本场比赛换了两个首发,佩莱取代杨旭出任中锋,吴兴涵取代塔尔德利出任左前卫,配上刘彬彬和蒙蒂略,这是一个两翼齐飞的配置。有了佩莱这个中锋支点,鲁能的打法在悄然发生改变。开场的阵容来看,鲁能踢的是4231的阵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1不再是游击型的塔尔德利,而是真正的中锋佩莱。在这种情况下,鲁能需要更多的通过配合后制造传中的机会,让佩莱去门前抢点,完成致命一击。

  从实战的情况看,鲁能队员的确也在执行这样的战术,上半场刘彬彬、吴兴涵还有两个边后卫张弛、齐天羽,都有很多传中的机会。可从现场的情况看,四个人的传中似乎想法过多,有点刻意去寻找佩莱,结果导致传中质量都不是很高,没有一次传中找到佩莱,都被辽足防守队员破坏。数据显示,鲁能的传中次数是中超最多,这说明鲁能可以通过连续的传递配合制造出边路传中的机会,只是传中的质量需要继续加强。

  赛后马加特专门回应了这个问题:“跟之前不同的是,我们现在有了强力的中锋,有了高点,他需要队友传出更好的球,未来几个星期,这也是我们要重点演练的。”需要指出的是,在14日的预备队比赛进行中,马加特就曾单独指导右后卫齐天羽练习传中,这也是在为未来的比赛做准备。目前的情况看,不只是齐天羽,吴兴涵和刘彬彬这两位边前卫更需要提升传中的质量。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吴兴涵在左路连续两次传中都不理想,马加特很快用王彤将他换下,把张弛推到了左前卫的位置,这是马加特释放的一个信号,那就是传中很重要,这是鲁能未来打法的一个关键点。

  态度变了 保级远没到放松的时候

  8天3场比赛,鲁能比以逸待劳的辽足少休息了三天时间,但从场上的表现看,鲁能的体能丝毫不处于下风。整场比赛,鲁能球员的奔跑都很积极,比赛态度让球迷满意,这就是鲁能比之前有明显改变的地方。

  在马加特上任后,阵容的调整基本完成,齐天羽、李松益开始坐稳主力位置,吴兴涵、刘彬彬的机会也更多,加上经常替补登场的王彤,鲁能93一代的全面上位给了球队更多活力,也改变了比赛内容。

  在能力上,5名93球员都存在需要提升的地方,但至少态度没问题。在马加特的改造下,鲁能全队的战斗欲望在提升,场上的拼搏精神也有很大改变,这就是一种气质的悄然改变。当然,之前的两连胜也给了球队更多刺激,跳出降级区后,鲁能全队的心气在提高。但对于鲁能来说,在保级的道路上,还远没到放松的时候。

  本轮联赛结束后,鲁能依然排在联赛倒数第三的位置,幸运的是亚泰和永昌本轮都没有获胜,这让鲁能保持了一定的积分优势。7月份还剩3场比赛,鲁能的对手分别是绿城、申花和延边,都不是容易对付的球队,但鲁能必须要全力抢分,争取可以拿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分数,为八月份的双线作战提前做准备。

  鲁能球员的态度变了,这是好事,但心态决不能放松,保级道路依然艰险,这需要鲁能全队有清醒的认识。一场平局,可以让鲁能认清现实,也可以让球迷更为冷静,重整阵容的鲁能,需要时间踢出更好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8/n459726738.shtml report 2273 泰山晚报牛志明赛前就想要1分,结果果真是平局,赛后马加特有些“后悔”了,他开玩笑的说,早知道梦想可以成真的话,赛前他就说想要胜利了。这是德国人的幽默,面对平局的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