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人在他乡还好吗 夏宁宁:鲁能困难是暂时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7月18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1999年鲁能足校刚成立,夏宁宁进入足校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效力鲁能期间,夏宁宁两次随队获得中超联赛冠军。2014年1月,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夏宁宁加盟天津松江,并表示那是一个新的开始。

  足校荣誉至今铭记

  鲁能最难忘是首秀

  说起自己的鲁能生涯,夏宁宁介绍,“我是鲁能足校刚成立的时候去的,那时候是1999年,在足校练了七八年以后,2007年年底我被上调到了一队。当年是图巴把我调去的鲁能一队,他也是我的鲁能生涯中令我最感谢的教练。”

  足校生活辛苦而枯燥,本是最爱玩的年纪,却要终日与一成不变的训练为伍,过着苦行僧式的生涯。但由于心底闪烁的足球梦想,夏宁宁和队友坚持刻苦训练,也终在成长的路上收获了汗水浇灌的果实。“那时候足校刚成立,人员比较少,我们那一批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一般也就十四五个人,但那时候大家非常团结,不管打什么比赛基本都是冠军。当时带我们的教练给我们做了统计,我们这一批组成的队伍从成立直到解散,一共拿了10个冠军。”夏宁宁说,“当时我们队有耿晓峰、徐洋,一开始还有崔鹏,但崔鹏升一队比较早。直到现在,没事的时候,大家还会聚一聚。”

  加上在足校的日子,夏宁宁在鲁能度过的时间足足有14年。如此漫长的时间里,夏宁宁随队两次斩获中超联赛冠军。在身穿橙袍代表鲁能征战的所有出场时间里,夏宁宁最难忘的仍是首秀里的那三十分钟,“2008年奥运会,当时队里很多主力上调国家队,留在家的球员也不多,我有机会上场踢了30多分钟。”虽时隔多年,但当时的心情却让夏宁宁铭记至今,“首秀嘛,紧张是肯定的,大部分还是兴奋吧。”

  转会天津漂泊异乡

  鲁能困难是暂时的

  2014年1月12日凌晨,天津松江俱乐部官方宣布,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前鲁能球员夏宁宁转会天津松江,夏宁宁也表示松江将是自己新的起点。如今两年过去了,再谈当年离开鲁能,夏宁宁说,“那时候我在鲁能受了两次大伤,分别在2010年和2012年,从那以后我的竞技状态和心态上都有了一些变化,后来为了能有更多的机会踢上球,我选择了离开鲁能转会松江。”

  离开山东转会天津对于在鲁能奋斗了十几年的夏宁宁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意味着他要离开已经无比熟悉的家乡和队友,转而去适应一个崭新的、从未接触过的环境。夏宁宁坦言,效力天津让他时常有漂泊异乡的感受,“我从小就在潍坊足校长大,后来到了一队也一直在济南。来天津算是我第一次离开山东,完全是一个崭新的环境。好在天津离济南不远,之前基本每次放假都会回家,一两个星期就要回一次济南。但今年球队训练和比赛都很紧张,就回去的少了。”

  眼下鲁能保级大幕已经拉开,而夏宁宁表示自己也在挂念着鲁能,“现在我不在队里了,具体的情况我不了解,更无法评价。但是鲁能每场比赛我都在关注,偶尔也会联系联系鲁能的工作人员和以前的队友,挺挂念球队的。我想给我的鲁能队友说,困难都是暂时的,联赛慢慢会好起来的,亚冠上争取走得更远,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山东球迷在球队困难时期一如既往的多多支持咱自己的球队。”

  2013年11月12日山东济南,夏宁宁与爱妻在众多鲁能队友的见证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当年一心踢球为理想打拼的青涩少年,如今已经成为了能扛起家庭责任的丈夫、父亲。采访即将结束,夏宁宁提到了自己幸福的小家,他说,“现在我的妻子和孩子都还在济南,孩子已经两岁了,一家人很幸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8/n459762508.shtml report 1970 齐鲁网济南7月18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1999年鲁能足校刚成立,夏宁宁进入足校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效力鲁能期间,夏宁宁两次随队获得中超联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